开启商办新势力 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3月举办

2023-02-22 14:33:18 和讯 

  3月17-18日,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将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办,论坛由房讯网发起并联合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共同主办,以"迭代与进化:商业办公新势力"为主题。

开启商办新势力 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3月举办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表示,为了推动我国商业地产行业新世代下创新发展,推动商业地产行业生态市场构建,促进疫情后的商业地产市场复苏,助力商业地产行业重构价值链重朔产品力,实现渠道体系和运营体系的迭代与进化。第十九届年会将一如既往地邀请有思考精神和行动力的企业家、卓有成就的经济学家及富有远见的金融家,共同探讨商业地产最深刻、最前沿的话题,聚焦商业地产行业新势力,记录并见证中国商业地产历史轨迹并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预计将有800位各界嘉宾出席。

  产品力迭代

  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的5到10年中国将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随着中国商业地产市场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高质量发展也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词,各类新技术、新模式和新理念正在商业地产市场的更多领域不断开花结果。

  2022年以来,国际形势复杂演变以及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散发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叠加国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增速放缓,尤其是在坚持房住不炒的调控大背景下,"三线四档"和"土地出让两集中"为代表的政策推动房地产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成为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重要路径。

  疫情之后,市场对商业地产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重要节点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从开发到运维,从网络化、数字化到自动化、智能化、低碳化,都将把整个商业地产作为重要的应用平台。能否充分理解中国的新发展理念,通过拥抱新技术、新模式、创新应用场景等方式来最大化地挖掘项目潜在价值,将成为新发展格局下商业地产市场的迭代与进化关键。

  刘凯表示,商业地产新时代下,市场各参与方需要以宽广的视角审视当下的商业地产行业包括写字楼、产业园市场发展。一方面,市场进入“总量过剩,结构失衡”的供需状态,商业办公如何从新周期的角度思考并发现机会重构价值链重朔产品力?另一方面,在数字经济与元宇宙新一轮产业布局和科技博弈背景下,商业办公如何实现渠道体系和运营体系的迭代与进化?

  为商讨与解答这些问题,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将邀请多个政府机构组织代表,100个银行金融企业代表、房地产企业代表、经济学家专家学者,500强企业高管、产业链企业代表和商协会组织代表等出席,预计近百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届年会设有全体大会(开幕式)、高峰论坛、项目推介、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绿色低碳、ESG等专题论坛,将发布2022年中国写字楼年度报告,举办商办物业大宗交易对接会、并举行第十九届“中国地产金厦奖”颁奖典礼,将同期开启标杆写字楼产业园项目展览展示和参观考察。

  价值链进化

  2022年以来,在经济放缓和疫情影响下,企业信心和运营以及业务开展都受到了短期影响,也给商业地产行业带来了冲击。整体来看,商业地产市场仍旧面临弱现实、强预期的局面,仍旧处于供需僵持博弈阶段。虽然疫情向好使得下半年需求预期回暖,但短期商业地产市场库存高企、行业利润微薄的状况仍然没有改善。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22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29万亿元,比上年下降10%。其中,办公楼投资5291亿元,同比下降11.4%;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06万亿元,同比下降14.4%。2022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3.33万亿元,比上年下降26.7%。其中,办公楼销售额4528亿元,同比下降3.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8127亿元,同比下降16.1%。2022年,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64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0.5%。其中,办公楼待售面积40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商业营业用房1.2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6%。

  高力国际最新报告指出,2022年的中国写字楼市场在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下艰难前行。截至到 2022 年末,全国重点监控的 20 个城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超过 7,800 万平方米,市场平均空置率上升至 21%,租金下降至 171 元每月每平米。

  刘凯表示,我们判断,商业地产市场已经和正在发生三大转变。首先,从属性上看,商业地产已从投资转向消费;其次,从开发上看,商业地产已从增量转向存量;最后,从投资上看,商业地产已从开发转向持有。

  存量时代下,商业地产行业如何迭代,寻求进化之道?如何与数字经济相互赋能强化运营和渠道,促进产品力和服务力的提升?

  为商讨与解答这些问题,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十九届年会现场,八大主题演讲、四大圆桌峰会和两大项目考察凝聚行业智慧,深刻解读新形势下商业地产市场发生的新变化,探索写字楼产业园持续发展的破局路径,为行业进步和企业发展找寻全新思路及广泛深入的合作机会。预计将有800位的各界嘉宾出席,内容更丰富,议题更精彩,报道更充分。

  新势力榜样

  当前,商业地产市场整体的下行趋势没有得到根本性扭转,商业地产市场从增量进入存量时代,短期巨量的供应和存量去化依旧是市场需要面对的考验。

  新周期下,商业地产行业面临着深刻的变革,市场呼唤从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多维度迭代与进化。一方面,市场竞争逐渐从无序走向有序,创新模式、空间、内容的出现不断倒逼商业地产行业革新;另一方面,行业“规则”“逻辑”开始重构,商业地产从业者在夹缝中寻找阳光,勇敢向前。

  刘凯表示,在商业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提升产品能力、品牌能力、运营能力从而提升融资能力,无疑是“新势力”的进阶之路。“新势力”泛指商业办公行业的新兴业态、新兴技术、新型企业、新型项目、新商业模式办公场景以及新生力量群体。

  在第十九届年会上,将隆重举办2022年中国地产金厦奖颁奖典礼,对市场上涌现出来的优秀商业地产企业、项目和人物进行表彰。

  中国地产金厦奖通过对每年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进行回顾、总结和探讨,旨在展示行业优秀成果,记录市场榜样,推动中国商办地产行业的持续前进。作为一个长期运作的知名品牌,"GOLDEN BUILDING AWARD FOR REAL ESTATE OF CHINA 中国地产金厦奖"评选将以持续性的工作见证中国商办地产的逐渐成长,日益壮大。

  本届评选活动将覆盖全国100家主流开发商、投资商,评价体系将延续前十八届"中国地产金厦奖"评选系统的核心,分类推选出写字楼、产业园、地产配套、地产服务等各类别以及其他奖项,它们将成为未来一年中引领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潮流的核心力量,活动的评选结果也必将引起中国房地产业乃至整个商业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