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公告:与主要境外债权人达成暂缓偿债协议

2023-02-28 22:42:12 和讯 

  中国民营房企中国奥园的境外债务重组获得实质性进展。2月28日,中国奥园(3883.HK)在港交所公告宣布,在公司重组顾问毕马威及法律顾问年利达的推动下,公司已经与部分主要境外债权人达成中期债务静止协议,支持奥园进行全面债务重组及引进战投,同意暂缓偿还债务安排,并承诺不采取任何强制执行行动,以确保奥园运营稳定。

  奥园在公告中表示,境外债务暂缓偿还,将能有效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为境外债务全面重组提供稳定条件。在此基础上,奥园承诺与海外债权人建立公开透明的沟通与监督机制,公司也富有诚意地将同等条款,开放给所有海外债权人,力求齐心合力,制订并推进落实全面的财务重组,为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为所有债权人保留公司价值,促进公司回归正常经营。

  随着国家一系列利好经济的政策出台,房地产行业企稳复苏态势明显,中国奥园在自救重组路上也是动作频频。今年1月,奥园与实力国企山东健康达成协议,共同开发珠海翠微旧村改造项目;2月16日,奥园官宣,引入广州国资南粤基金为其旗下物业运营板块奥园健康(3662.HK)的大股东,并获国资承诺全面合作推进奥园大湾区旧改项目。而此次在重组顾问毕马威及法律顾问年利达的推动下,境外主要债权人同意支持奥园进行债务重组,并达成中期债务静止协议,给予奥园时间与空间条件,以进行资产盘活及全面的债务重组。

  奥园一系列动作背后,反映的是国内外投资人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是公司高管愚公移山的坚持,绝不躺平的行动,在正确的道路上携手专业顾问伙伴,一步一脚印结果使然。在各界的支持下,奥园的全面重组方案,也将即刻推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奥园有望成为国内众多出险民营房企中,率先完成重组重新站起来的粤企典范。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