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租房平台自如拟赴港IPO募资10亿美元

2023-03-09 09:39:05 和讯房产 

  3月8日,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租房平台自如考虑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筹资约10亿美元,最早或于4月份向香港交易所提交初步招股说明书,并最快在今年上市。自如讨论尚处于初期阶段,筹资规模和时间等发行细节可能仍会发生变化。

  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支持的这家初创企业,正在与中信证券(600030)、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筹备上市工作。对此,中信证券和高盛的代表不予置评, 摩根士丹利和自如的代表暂未回复置评请求。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1年的自如原为链家内部创业平台。2011年10月18日,熊林在左晖的支持下创立自如,开启了房屋租赁产品和服务的“长租”模式,随后于2016年6月,自如脱离链家独立运作。

  自2018年以来,自如已完成四轮融资。最新融资为2020年3月份,软银愿景基金向自如投资10亿美元,其中5亿美元是直接投资,另外从其创始人手中购买了5亿美元股票,投后估值达66亿美元。

  据自如官网介绍,该公司发展至今已布局10座城市,服务近50万业主、500万自如客、管理房源超100万间。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