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永升服务新增外拓100+项目 非住及专业业态赛道表现亮眼

2023-03-10 15:34:48 大京网 

2022年末至今,旭辉永升服务宣布外拓超100+项目,范围涵盖物流园、环境服务、企业后勤服务、医院、政企服务、商写办公以及城市综合体服务。值得关注的是,这批外拓项目中,旭辉永升服务与京东的关系更进一步。具体来看,外拓项目包括京东亚洲一号成都天府新区,智能物流园1、2、3期项目,管理面积合计43.95万平方米,以及京东亚洲一号昆明空港物流园,管理面积6.56万平方米。

对京东多地服务项目的横向拓展,是旭辉永升服务“业态深耕”、“以点打圆”市场拓展策略的典型落地样本,即:以已有项目为圆点,通过做好已有服务,寻找把握关联机会,为规模提速。

连续拓展京东多个项目,拓宽了旭辉永升服务为互联网大厂服务的赛道。互联网大场中更加多元的场景,以及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也将助力永升服务拉开更有活力与潜力的篇章。此外,此次外拓项目还包括宇培舟山远洋基地物流园以及宇培舟山物流园,管理面积11.7万平方米;比亚迪(002594)模具厂建设;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30个城市分公司物业服务等。

规模稳增 独立市场拓展成“核心动力轮”

回顾近几年,旭辉永升服务的规模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到2018年,合约建筑面积由3336.7万平方米近乎翻倍增长至6555.1万平方米,而后两年保持着超60%的增长速度。根据去年披露的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永升合约建筑面积约为2.914亿平方米,同比依旧保持着33%的增长,在管建筑面积也大体保持着相同的增长趋势。

在旭辉永升服务的“四轮驱动”规模增长战略中,独立市场拓展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轮”,是规模战役中的“核心动力轮”。据旭辉永升市场发展中心总经理刘国红透露,2022年,永升内外拓项目比例创新高,达15%:85%。在拓展业态方面也取得重大突破,管理业态达到12大类,住宅与非住业态占比5:5,其中去年及今年以来拓展的非住较具代表性的项目,包括上海虹桥机场、西安轨道交通、河北工业大学及京东物流园等。

以上海虹桥机场贵宾厅服务为例,上海虹桥机场作为中国三大复合门户枢纽之一,旭辉永升服务自19年起接洽,持续跟进,2022年8月正式入驻虹桥机场贵宾厅服务,实现了旭辉永升服务机场新业态的突破。进场服务半年以来,服务表现取得了甲方的高度认可,为后续相关业务拓展获得充分空间。“伴随全国客流恢复及机场运营日常化,旭辉永升服务将通过虹桥贵宾厅服务,以永升内部的市场拓展‘以点打圆’策略为抓手,做好机场服务的项目深耕,为更多机场提供专业化后勤服务打好扎实基础”。

市场拓展2.0阶段 打响“有效规模战”

伴随2022年以来变化的市场环境,旭辉永升服务的市场拓展也将进入2.0的新阶段。“在此阶段永升更关注有质量的拓展,从“规模战”到“有效规模战”,坚持规模的拓展符合战略方向、适合品牌定位、有合理利润、帮助增加订单密度、有增值空间以及现金流为王。通过“有效规模战”,提升拓展质量。同时,在城市布局上,永升以“蝶化”为策略,回归和聚焦百城,主城深耕,进行集约化管理,做浓做深核心城市,这是永升未来城市布局及市场拓展的主攻方向。”

伴随国家相关部委密集出台多项支持物管行业发展的政策,2023年行业集中度将加速提升,再加上各物企大力实践的科技赋能,物业服务企业的潜力将进一步得到释放。谈及2023年的市场拓展具体策略,刘国红说:“2023年旭辉永升服务将继续保持高度市场化拓展步伐,持续围绕“一城一策”、“业态深耕”、“蝶化”、“以点打圆”等重点拓展策略布局,以老客户为圆点,寻找把握机会,为规模化提速。”

同时他提到,在坚持主城深耕、服务精进的基础上,旭辉永升服务还将在展览展陈、学校、医院等公众业态赛道充分布局,由拓管PMO专家团队指导,通过各区域的增量规划做大商机蓄水池。另外,在组织与人才维度,2023年旭辉永升服务市拓团队将凭借“业态专家”+“新业务小组”的新组织形态,持续锻造做精目标业态的专业能力。

当下,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在市场拓展维度具备以下共性:一是高质量的物业服务,二是专业的市场团队,三是多渠道的拓展方式,四是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物企通过以上关键因素,实现从产品竞争力→品牌竞争力→市场竞争力的良性循环。随着行业格局的加速演变,独立化市场拓展是众多企业决胜行业价值回归的重要武器。自上市以来,旭辉永升服务“四轮驱动”、加大第三方独立市拓的策略逐年强化,“市场化”已成为旭辉永升服务的主标签。2023年是旭辉永升服务市场拓展做高拓展质量的关键转型年,在“有效规模战”中, 旭辉永升服务将坚持为客户提供“满意+惊喜”的智慧服务,以科技创新带动多元发展,坚持“平台+生态”的发展战略,成为客户首选的智慧城市服务品牌。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