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物业服务 世茂服务扎根红色文化提升服务品质

2023-03-13 10:10:20 大京网 

近日,住建部部长倪虹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答记者问时谈到,城市更新的目的就是要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完整社区。倪虹部长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概括为“三个革命”,其中 “管理革命”就是党建引领、物业服务。

如果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那么红色物业则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突破口。作为非公企业,世茂服务积极向党靠拢,坚持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自2019年起着力投入红色物业建设。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发展,“星茂社区”应势而生。

党建引领积极打造星茂社区

近期,世茂服务“星茂社区”的打造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星茂”取自聚红色星火,守万家灯火之意。世茂服务希望通过搭建“星茂社区”红色物业品牌体系,整合社区服务力量,共同打造美好社区,旨在提升业主归属感、加强业主信念感、满足业主幸福感。“星茂社区”将基层党建工作与服务深度融合,创造性地建立起了“135红色物业品牌体系”。

“1”即1个核心,指以党建引领为核,形成多元共治、基层善治,高效提升服务水平。“3大红色工程”,则包含了一岗一队、二点一线、一站一日等具体实践项目,致力于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激活社区基层“红色细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红色物业”真正发挥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重要作用。5心领航,即守初心、暖民心、凝人心、筑同心、秉臻心,时刻敦促党员先锋践行群众路线、当好人民公仆,要把“民之所需,我之所急”作为行动准则,开展红色服务,满足业主需求。

深入社区建设 红色空间遍地开花

2023年1月起,世茂服务在北京、天津、广州、武汉、苏州、成都等19座城市开启了“星茂社区”打造的试点工作。截至日前,世茂服务已落地41个“星茂社区”示范项目。此外,为了更好的传播党建文化,星茂社区内还搭建了红色图书角及党建宣传栏,通过党群活动空间的打造,让社区的红色基因得到更好的传承。

【世茂服务星茂社区党群建设】

【世茂服务星茂社区图书角】

为更好服务业主,为居民提供便利,星茂社区内还建设了红色驿站,为居民免费提供工具箱、雨伞、爱心药箱、轮椅、眼镜等便民物资。

【世茂服务星茂社区驿站】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星茂社区内不仅配备了AED设备,还对所有上岗的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急救培训,夯实为居民搭建的安全屏障。

惠及民生 志愿服务暖人心

每月10日是世茂服务的“红色服务日”,各地星茂社区通过各类红色服务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物业服务更有深度、尺度、温度、速度。截至目前,世茂服务已成功组建了 36支小红茂志愿者队,涵 310位服务志愿者,此外,世茂服务建设了45个党员先锋示范岗的,积极发挥党员同事的带头作用,以此激励员工服务的积极性及热情,为业主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武汉党员示范岗】

在天津,世茂服务各项目联合社区党组织,对老党员、退伍老兵、独居老人等重点关怀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并给予新春祝福。

【天津春节慰问】

在福州,业主每年都能品尝到“小红茂”们亲手熬制的拗九粥,不仅是一碗饱含健康的热粥,也是一份美好文化的传承。每逢“中国传统理发日”二月二的到来,福州、武汉等地的“小红茂”们也会为业主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为业主的新年开个好头。

【福州红色便民活动】

在成都,世茂服务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已有3年,近年来世茂服务陆续开展了藏区青苗牵手计划、垃圾分类绿色行动、特殊群体关爱活动、健康乐跑社团等百余场公益活动。为让“红色”元素变为业主生活常态,党群服务中心还定期开设各类多元化公益课程,爱国教育宣讲课、亲子绘画兴趣班等,有效增强邻里互动,物业服务边界得到了进一步延伸。

【成都红色物业服务】

为切实做好基础民生服务,筑牢基层组织堡垒,在北京,“小红茂”志愿服务队为业主提供免费洗车、清洗地垫、免费义诊,对重点关怀客户实行免费上门清洗空调滤网、清洗纱窗、搬家具等服务,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北京小红茂志愿者队】

在苏州,世茂服务策划开展了“小红茂”志愿者服务队楼道清理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安,世茂服务特地组织志愿者前往孤寡老人家里做清洁打扫工作,还专门安排工程人员对老人家中的水气电路进行全面的检查。

【苏州红色物业服务】

红色示范树标杆 星火相传提品质

星茂社区的建设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鼓励和肯定。武汉世茂锦绣长江被评为2020年武汉市第二届“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杭州钱塘帝景被授予2022年杭州市美好家园,济南原山首府被评为济南市市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北京金星园被评为2021年度太阳宫地区先进共建单位,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被泉州市物业管理协会评为2022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诸多荣誉也成为世茂服务精进服务的动力。

【世茂服务各中心城市公司荣誉奖项】

“红色物业”是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是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是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全感的有效举措。随着“星茂社区”在各项目中落地推进,世茂服务也将继续深化“135红色物业品牌体系”,深入扎根红色文化,全面提升服务品质。让星火力量由点到面,从温暖社区到照亮城市,为社区基层治理和城市治理提供助力,赋能美好生活和城市升级。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