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金选·现场丨彭永东:2022年贝壳整装家居业务实现69亿合同额,可比口径同比提升31%

2023-03-16 20:38:37 和讯房产 

  3月16日晚间,贝壳控股有限公司(02423.HK/BEKE.US)召开2022年Q4及全年业绩会。

  贝壳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永东、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徐涛出席业绩会。

  会议上,彭永东表示,贝壳作为平台的能力在市场大幅波动中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这一轮市场波动是贝壳作为平台经历的第一次大考,贝壳交出了盈利能力比以往更稳定,向外延展能力更广泛的答案,更储备了让行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动能,优质的产能供给得到了保护和稳定。低质低效的供给不仅是在平台内,也包括平台外的在这一轮调整中加速离场,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贝壳作为支柱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的能力也得到了显现,其中贝壳更稳定的盈利能力得到验证。

  2022年全国二手市场GDP同比下跌31%,新房Top100开发商销售额同比下降42%,而贝壳全年non gap净利润则实现逆势同比增长24%,全年经营性现金净流入则同比增加135%。对比外部市场的质量波动,贝壳展现了平台模式下盈利能力的稳定性。

  其次是平台持续的延展能力得到了验证。2022年虽然是贝壳落地一体两翼战略的第一年,但是基于贝壳的人电网络基础设施,贝壳对低频复杂重决策行业的数字化改造能力和贝壳与圣都的充分融合,2022年贝壳整装家居业务完成69亿合同额,可比口径逆势同比提升31%。租房业务收入由2021年不到的3%提升至二年超过10%。

  彭永东表示,一赛道与两域业务的合作不断紧密,贝壳的平台向新居住领域更广泛,行业延伸的延展能力得到了初步验证,证明了贝壳的产业能力的高度可复制性,并能够满足客户更多更复杂的需求,也让贝壳在永不停歇的创新发展之路上走出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