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产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发布广州太古汇“社区营造效益报告” 研究展示其为天河商圈带来积极影响的关键要素

2023-03-17 09:38:43 和讯 

  太古地产与华南理工大学今天联合发布《创新衍变广州太古汇》社区营造效益报告。该报告深入分析了太古地产的社区营造及社区管理,对广州太古汇周边地区产生的确切影响,并为该项目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商业地标,今后如何进一步推动开拓性商业实践和培养独特文化艺术及生活方式体验提供了深入洞察。

  作为太古地产的第三份社区营造效益报告,本研究继续沿用公司独有的“社区影响评估框架”,通过“社区四大维度”,即社区活力、经济民生、社群福祉及社区韧性,系统评估广州太古汇随时间所产生的变化,并与广州市其他商业综合体做横向比较。

  本报告在前两份报告的系列研究指标基础上,新增了“社交媒体数据”等研究,是反映当前市场环境,尤其是线上环境的贴切“价值指标”。

  报告重点:

  疫情强化了人们建立和保持人际联系的重要性,因此一个优质社区需要将设计精良的物理空间,与丰富多彩且充满活力的线上线下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

  物理空间的设计对于构建一个优质社区至关重要。就广州太古汇而言,其多层次的空间设计让整个综合体各组成部分高度融合并连接在一起,办公楼、酒店与商场三者合一,让整个综合体的客群更加丰富;

  在公共空间持续举办的各类文化展览及市场活动,促进了创新与文化的繁衍,并启迪新观念和新潮流,也加深了与周边社群及当地政府的关系;

  一个完善的社区有助于带动客流增长并推动区域重心及商业活动转移。广州太古汇推动了天河路商业氛围的东移,为整个天河路商圈的发展和向外延伸注入了积极动力。

  广州太古汇总经理黄瑛表示:“我们非常荣幸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发布关于广州太古汇的社区营造效益报告,本次研究加深了我们对如何造就一个优质社区的理解,也加深了我们对太古汇有何独特要素的认识。基于这项深入研究,未来我们将继续打造和管理充满活力的高品质项目,使其服务于社区并协助增强城市韧性。”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原院长孙一民表示:“这是华南理工大学首次联合经验丰富的地产发展商针对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进行影响力评估,研究内容深入项目本身与社区反馈,是学术性与实践性融合研究的一次极佳尝试。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研究,以广州太古汇这一优秀案例为切入点,从中发掘创造未来优质社区乃至优质城市的要素,并进一步探寻有助于城市存量更新以及新兴板块创生的科学路径与实践方法。”

  作为太古地产“2030可持续发展策略”的关键举措,《创新衍变广州太古汇》社区营造效益报告是公司第三份社区营造效益报告。公司曾于2020年及2021年相继发布首份及第二份社区营造效益报告《创新衍变港岛东及太古坊的发展》及《创新衍变三里屯太古里》。

  广州太古汇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是太古地产在中国内地首个以零售为主导的大型综合发展项目,包括一个高端购物商场、两座甲级办公楼及一家豪华酒店等多元业态。自2011年开业至今,广州太古汇先后引入209个品牌在广州乃至中国内地的首店,目前拥有83个品牌在广州的唯一门店,国际及港澳台品牌占比74%,办公楼外企入驻率近80%,使其成为广州市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商业综合体。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