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环球:加拿大房价遭到几十年来最厉害重锤 打击至深远超表面现象

2023-03-17 13:08:53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03月17日讯 老马 虽然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2月份的住房报告包含“(希望的)萌芽”,表明市场可能正在企稳,但它也印证了这是几十年来全国范围内最陡峭的房价调整。

加拿大待售房屋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根据 CREA 的数据,自 2022年2月以来,加拿大的典型房屋降价幅度为132,000加元或者7%。尽管这听起来很糟糕,但一旦考虑到高通胀对购买力的腐蚀作用,下降实际上会更糟。按实际或经通胀调整后的价值计算,全国房价下跌了近000,19美元,跌幅超过168,000加元。

通货膨胀调整通常不是房主对房地产价格的看法的因素。“当人们谈论他们的房价发生了多大变化时,他们不会真正思考,”市场研究公司North Cove Advisors Inc.的创始人Ben Rabidoux说。

一个原因是以前这并不重要。在大流行之前的几年中,年平均通货膨胀率约为1.6%,因此一年到下一年的房价比较具有更大的意义。

实际大幅调整更多地与价格心理有关,而不是实际负担能力。房地产专业人士的一个共同观点是,尽管价格下跌,但价格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在考虑通货膨胀后,这只是一半的真实水平。

与此同时,根据 RBC Economics 的数据,尽管实际价格现在仅比 2017 年 4 月高出 5.5%,但更大的抵押贷款和更高的利率意味着拥有成本现在占平均家庭收入的 60%,而当时为 44%。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