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信周江:房地产新形势下企业坚守的“12字方针”

2023-03-21 10:42:45 和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3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的数据。前两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和销售等多项指标出现明显反弹。比如,全国商品住宅均价为10558元/平方米,涨幅为4.1%,连续11个月房价下跌态势终结。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与自去年底至今的房地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住房需求进一步释放、市场信心有所修复等因素有关。

  对于房地产行业发展以及企业对策,3月16日,中指研究院举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上,和讯网也与泽信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周江进行了交流。

泽信周江:房地产新形势下企业坚守的“12字方针”

  周江表示,相较于去年,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泽信全国项目销售基本面也向着良好态势发展,这使得企业信心大增。

  面临新的房地产行业背景,泽信依然坚持12字方针:稳经营,优产品,重交付,强深耕。

  第一,稳经营。稳经营是立企之本。在经营上泽信没有过度依赖财务杠杆,更多的是靠自身的资金配一些少量杠杆,发展29年,整体财务良好,负债率较低,保障了企业穿越周期。良好的风控,尤其是在目前市场背景下,能得到更多各地政府的认可,以及金融机构的认可。

  第二,优产品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下房地产整个开发模式发生了重大调整,从高周转调整到稳经营,从规模至上转为品质优先,向内提升产品力,成为行业的一个共识。科技、健康、快乐是泽信产品的一个内核,2022年泽信发布了一个“乐+社区”的产品体系,包括五大核心系统、25个产品模块,模块化、标准化、人性化是目前整个泽信产品的一个核心以及未来发展的核心基石。

  第三,重交付,是客户对企业信任度的一个重要标识。2月份,泽信全国项目已经恢复了生产,今年也是泽信的交付年,年初做了全年的交付策划,确保今年十几个项目交付。泽信还搭建了一个平台,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能够通过大数据平台看到工地的实时24小时的工程情况,以及线上的工地直播。

  第四,强深耕,在土地储备方面,泽信坚持稳健增长,规模与质量并重,一方面拓展多元化拿地方式,另外一方面坚守深耕策略,城市与区域深耕,实现精准投资布局。泽信在发展当中享受了深耕红利,几个深耕城市,都是在去年整体市场环境下,依然保持了非常好的销售状态,整个销售比较平稳。投前精准投资,投资后经营目标落地,从城市、市场、服务、运营四个维度防范后续的经营风险,稳健投资,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在因城施策方面,泽信制定分类政策,大概分为三大区域,根据地、老区、基本盘,做强基本盘,立足潜力区。

  周江表示,相较于规模化,企业更注重高质量发展,只有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才能走向长久。

  资料显示,泽信发家于内蒙,总部位于北京。成立于1994年,历经29年,目前在全国布局11省,开发项目100个,为超过10万户业主构建乐居生活。旗下泽信物业集团在管物业面积1500余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