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田、德意、田空火星人齐登集成灶质量黑榜

2023-03-21 11:38:22 北京商报 

  3 月 20 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发布的抽检结果显示,有 8 批次集成灶不合格,奥田、德意、田空火星人位列不合格名单,成为质量黑榜的主角。

  在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此次抽检中,对集成灶、商用燃气器具等9种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的240批次产品中,有37批次不合格,其中有 8 批次集成灶不合格,占不合格批次的 21.62%。

  奥田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是一款“集成式燃气灶具”,标称生产企业为“浙江奥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标称商标为“AOTIN奥田”,被抽样生产者、销售者为“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被抽样销售者所在商场/电商平台为“京东”,标称规格型号为“220V~ 650W JJZT-X2-E05”,被检不合格项目为“结构”。

  德意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是一款“集成灶”,标称生产企业为“杭州德意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标称商标为“DE&E德意”,被抽样生产者、销售者为“上海东方电视购物有限公司”,被抽样销售者所在商场/电商平台为“东方购物”,标称规格型号为“220V~ 530W JJZT-X-90B0”,被检不合格项目为“结构”。

  田空火星人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也是一款“集成灶”,标称生产企业为“广东火马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标称商标为“田空火星人”,被抽样生产者、销售者为“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被抽样销售者所在商场/电商平台为“京东”,标称规格型号为“220V~ 680W JJZT-X51”,被检不合格项目为“结构、铭牌、标志和说明、结构”。

  奥田和德意在集成灶行业颇有名气。奥田官网显示,其创建于1987年,是中国厨电行业的开拓者和集成厨电的引领者,目前囊括了集成厨电、传统厨电、橱柜系列、抗菌不锈钢水槽、自主品牌电机等六大系列数百个品种的产品,销售网点遍布全国超过10000家;德意官网显示,其创立于 1992年,一直在坚持营建高尚的生活,2020年首发大风压、大火力、大空间三项顶配的三tai集成灶。

  田空火星人本身名气并不大,但是其后缀“火星人”品牌在集成灶行业鼎鼎大名,不仅是集成灶行业最快上市的公司,在2020年12月31日登陆深交所,并且上市仅半年就跃居集成灶行业上市公司营收第一。天眼查显示,田空火星人隶属于广东火马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 年,位于广东省中山市,是一家以从事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为主的企业。值得注意的是,田空火星人并非首次产品不合格,2021年12月31日,其生产单位广东火马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还因“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工业产品”,被中山市阜沙镇人民政府处以“罚款:10500元;没收违法所得:2474.4元”的行政处罚。

  中国家居/设计产业互联网战略专家王建国表示,“集成灶行业作为近几年迅猛发展的厨房电器风口,得到了快速的成长,涌现出包括火星人、亿田、帅丰、美大在内的四大上市公司。奥田、德意作为腰部品牌,在风口之下成长非常迅速,更需要品牌做好质量,否则可能会栽大跟头。”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