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3上海建博会:万师傅创新服务模式惊艳出圈

2023-03-24 10:52:25 大京网 

3月22日-24日,以“提振新消费 服务新格局”为主题的2023中国建博会(上海)于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据悉,本届展会展览规模超18万平米,500多家高端品牌携10000+新品集中发布,持续打造行业开年大事件,引领中国家居潮流新风向。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端定制第一展,本届展会设立高端定制、高端主材、系统门窗三大主题展,探寻高端定制行业发展新趋势。

伴随着政策调整、经济复苏,展会业恢复生机,万师傅携最新数智化服务解决方案惊艳亮相,引得往来游客频频问询。此次展会,系万师傅今年参加的第四个大型家居展,定制事业群强势出征,致力于协同更多定制企业,打造高效落地方案。

服务网络高效触达全国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电商平台的崛起,人们的生活方式与消费习惯也发生极大变化。疫情的出现加速了家居行业线上化进程。传统家居企业走到线上,需要面对的不仅是当地客户,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因此,满足全国消费者的服务需求,建立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是各家居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万师傅平台依托大数据和智能算法技术,为用户和师傅构建独立画像,根据用户需求,就近匹配最能胜任的师傅上门服务。师傅通过高精准的服务范围减少时间和距离成本,保证服务及时交付。

平台存在的意义在于提高市场效率。互联网家居服务平台除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基因外,还具备标准化优势。家居服务业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其生产价值非常依赖人工。在互联网模式的改造之下,原本的服务流程被简化,许多人工操作的环节被取代,服务交付变得更加公平、简单、透明。

目前万师傅已形成覆盖家居全品类的送、量、装、修、返、养全链路服务模式,一站式解决全国家居用户“最后一公里”服务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家居服务赛道的数字化样本,万师傅坐拥超220万优质服务资源,覆盖全国365个城市3277个区/县,累计为100万家居企业及2100万家庭用户提供9300万次家居服务。

模式优势赋能提质增效

《2022家居服务行业分析报告》指出,目前行业主流服务解决方案有四种,7成由各地经销商承包,其次是与城市服务商合作、自营服务团队,仅有5%是通过第三方专业服务平台实现。

报告指出,造成这一原因的关键因素是定制产品的交付对安装服务本地化的要求极高。然而经销商的主要任务是售卖商品,在落地交付环节并不专业,是出于捆绑销售或提高利润的目的承包服务,其完工效果可想而知。定制用户反馈得最多的售后问题,即一次安装成功率极低。许多产品的交付需要经过多次返工,货不对板、货不对需求的情况时常发生,交付效率低,体验极差。

万师傅展位负责人李龙威表示,国内定制行业起步较晚,服务者的专业度还有待提高。定制产品的非标特性,导致生产时存在需求不匹配的情况,因此在安装过程中可能存在现场更改或重新补件、开孔、扩孔、改柜切割等特殊的二次服务。万师傅不仅能够提供测量、安装等前置服务,同样可以处理维修、二次安装等售后收尾需求,帮助定制方案更好地落地交付。

2023年于家居行业来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政策利好、地产回暖、经济复苏,多重因素叠加下,家居行业有望恢复高速生长。尤其是处于黄金时期的定制行业,服务创新势在必行。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