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现场 | 美的置业董事局主席郝恒乐:拿地会更理性慎重,绝对不会多点开花

2023-03-28 08:19:24 每日经济新闻 

3月27日,美的置业(HK03990,股价9.240港元,市值125.24亿港元)公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并举行业绩发布会。

年报显示,2022年美的置业收入736.3亿元,与2021年基本持平;毛利为113.06亿元,利润及综合收益为35.77亿元;年内核心净利润38.7亿元,同比下降29.1%;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净利润19.69亿元,同比下降49.5%。

美的置业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郝恒乐在业绩会上表示,今年会积极、动态地去研究一些优质土地,捕捉投资计划,根据具体城市的去化速度结构性补货,保持适度的新增土地。“但是我们在对具体土地研判上肯定是理性、更加慎重,而且也更加聚焦,绝对不会多点开花。”

2022年,美的置业投资方面继续保持审慎与克制,优化投资策略、坚定投资方向、保持投资定力。全年共收购9个项目,新增权益货值63亿元,主要分布于南京、佛山、重庆、天津等强二线城市,也调出一些城市量级低的项目,公开市场仅拿下上海一宗土地。

郝恒乐认为,今年的土地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土地供应应该是比较充足的,那么机会也会很多,但是土地价格也并不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因为很多安全健康发展的房企,拿地都是比较理性的。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