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付次级永续美元债票息并获中国人寿积极支持 远洋集团股债齐涨“19远洋02”涨近17%

2023-03-30 20:10:43 和讯 

  3月30日,远洋集团多只公司债呈现上涨趋势。其中,19远洋02”涨超16.9%;“21远洋02”涨超10.3%;“15远洋05”涨超6.9%;“21远洋01”涨超6.7%。此外,远洋集团(03377.HK)午后直线拉升涨超4.6%,现报0.9港元,总市值68.54亿港元。

  据财联社报道,3月30日,中国人寿副总裁刘晖在远洋集团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远洋集团是中国人寿的联营企业,对远洋集团计提减值准备后,账面价值占中国人寿的总资产比例低于0.05%,不会对公司产生持续影响。“作为大股东,公司高度关注远洋集团的经营情况,将持续通过市场化的公司治理手段,进一步推动远洋集团加强战略制定、运营管理和风险管控,协助其稳健经营。当前,地产行业的基本面也迎来了积极的变化,市场也在筑底修复中,我们将积极支持远洋走出低谷,实现平稳发展。”

  昨日,远洋集团已完成其次级永续美元债本期票息兑付,共计2060万美元。远洋集团于2017年发行6亿美金次级永续债,此笔债券在会计上认定为100%权益,自发行之日起仅需第10年一次性跳息100bp,之后永不跳息,该债券不设投资人回售权,无实际到期日。据了解,行业内常见的永续债类型以高级永续债居多,远洋发行的该次级永续债与之存在着明显的区别。历史上,只有央企国企或信用非常优质的主体能够发行,如华润置地、新加坡星和电信,是极为稀缺的融资工具。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