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控股公告2022业绩:三道红线持续达标 稳健底色铸就高质量发展

2023-03-30 20:45:57 和讯 

  3月30日晚,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控股,9993.HK)披露其2022年全年业绩。持续的盈利能力,依旧高位的营收,以及主动缩减债务规模、提高财务安全水平的全面表现,继续向外界展示其稳健发展,高质量前行的决心。

  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金辉控股确认收入达353.2亿元人民币(以下除特殊说明均为人民币),实现毛利润51.8亿元,净利润20.8亿元,加权平均债务成本6.22%,同比下降0.36个百分点,负债率和融资成本持续优化,继续保持“三道红线”全绿的安全底盘,业绩表现优于大势,持续健康运营。

  聚焦高质量交付,

  铸造品牌持续盈利

  持续的盈利能力,扎实的土地储备,安心的交付兑现,铸就了金辉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面对2022年艰难的市场环境,金辉控股通过积极应对政策变化,抓销售、促回款,年度合约负债(预收房款)593.98亿元。得益于优质的商业资产布局,2022年商业租赁收入仍达3.9亿元人民币,基本与2021年持平。

  截至2022年底,金辉控股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2595万平方米,分布于全国34个城市,其中97.1%位于强二线及核心三线城市。

  金辉控股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产品迭代,巩固“金辉颜选”品牌,完成了101个项目、396项产品标准的梳理,以及71项成果的落地。以产品力赋能交付力,并持续提升【看鉴家】交付体系,2022年度完成41036套物业的高质量交付。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易居研究院共同发布的《2022年度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TOP500》中,金辉控股凭借优异表现,位列地产百强第38位,并荣获“品牌影响力企业”、“年度ESG最佳社会责任实践企业”、“年度影响力地产企业”、“年度质量地产标杆企业”等多项殊荣,蝉联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

  三道红线持续达标,

  政策性融资获认可

  面对市场环境的波动变化,金辉控股主动降低负债水平,强化企业安全边际,坚定保持稳健财务结构的发展策略。

  2022年全年,金辉控股完成多笔境内外债券和票据的按期或提前偿付,金辉控股的有息负债总额,以及短期负债的同比降幅均接近30%,保持着“零违约”记录,积极负责,保障投资人权益。

  债务规模大幅下降的同时,金辉控股的“三道红线”数据也进一步优化:净负债率降至71.7%,扣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降至65.2%,同时现金短债比保持在1.0之上。

  在债务结构上,金辉控股大幅减少了公司债券类的融资渠道,同时保持有抵押类的银行及其他贷款的稳定性,并通过这种方式有效的降低了融资成本。截止报告期末,有抵押物的融资占比84%,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至6.22%,成为逆市持续降低融资成本的优质房企之一。

  在资本市场及监管方的评价中,金辉控股也是稳健经营的代表性房企。在2022年11月底,金辉成为“三支箭”房地产融资支持政策中,“第二支箭”的首批获支持民营房企,并随后成功发行12亿元人民币的中期票据,票面利率仅4.0%。并相继与国有六大行及股份制银行签署战略协议,获得授信超700亿元,成为国家政策支持共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的一员。2022年年报获得安永的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面对已有复苏趋势的2023年,金辉控股在主席报告中仍持谨慎乐观态度,并做出了坚守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策略的表达:“本集团将继续紧跟时代潮流与城市发展步伐,以高质量发展、匠心设计理念,打造理想品质人居,为城市赋能,点亮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