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选址中国创始人陈雪源:园区和商业楼宇开发出现两个显著变化

2023-03-31 10:00:42 和讯房产 

  3月31日,“跨越山海 无限可能 2022第六届中国产业园区新驱动力峰会暨商办TOP100论坛”在京举办。

  论坛上,选址中国创始人、CEO 陈雪源在为本次交流活动致辞中说到,行业共同发展的过程中,园区和楼宇一直在不断地自我更新迭代。其中一个比较显著的变化就是从建设开始逐步向运营管理转变;从增量到向增量和存量并存的转变。

  随着中国城市化突破60%的门槛,第一次城镇化逐渐进入尾声,城镇开发的逻辑也出现了新的特点。大体量开发的速度放缓,存量资产的维护、改造、升级、运营越来越受到更多的关注,其中一线城市率先迎来城市更新的转折点,也打开了城市更新广阔的空间。

  在北京,拒绝大拆大建,小规模渐进式、可持续城市更新的路径受到了更多的鼓励。根据相关的规划,到2025年,北京要有序推进700处老旧厂房的城市更新改造,低效产业园区的腾笼换鸟,这种变化给运营商和服务商带来了新的机会,但是也带来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