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企稳回升,龙湖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6%

2023-04-03 09:20:16 和讯 

  房地产交易热度持续复苏,“小阳春”的势头在3月得到延续。

  3月31日,克而瑞发布的2023年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3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6608.6亿元,单月业绩同比增长29.2%,环比增长42.3%,同环比保持增长且增幅较上月提升。其中,龙湖集团3月销售额达到221亿元,同比增长30.5%,环比增长26.9%,双双实现正向增长。截至目前,龙湖集团2023年一季度销售额达503.4亿元,同比增长35.9%。

  3月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全国各地“因城施策”在需求端不断发力,多地通过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房贷利率等措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包括厦门、福州、天津、沈阳、南宁、郑州、沈阳、哈尔滨、无锡、徐州、常州等36个城市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房贷利率的持续下探,进一步刺激购房需求释放。

  易居CEO丁祖昱认为,“房企在销售端的压力在逐渐消解,一季度销售稳步修复。”

  市场温和复苏之际,土拍市场随之出现边际回暖。3月28日,成都3宗宅地全部触顶成交,总成交金额38.06亿元,平均溢价率14.5%。南京2023年首轮土拍出让11宗地块,其中4宗触顶摇号,3宗溢价成交,4宗底价成交,成交总价约176.7亿元。北京再现史诗级摇号大战,42家房企举牌昌平朱辛庄地块,中签率仅2.38%。深圳市2023年度第一批次居住用地5宗地成功出让,总成交价72亿元。

  土拍市场的回温,彰显优质房企对市场的信心。其中公开信息显示,仅3月31日龙湖集团就投资超24亿元,在深圳摘得2幅优质地块,成为深圳2023首批“集中供地”的最大赢家。此前,龙湖还仅以6亿元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拍下一幅商住用地。

  龙湖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地产航道总经理张旭忠曾在3月中旬的业绩会上表示,龙湖会坚持以销定支,将拿地的投资额跟销售回款动态匹配,主动把握好投资节奏,围绕20个主力城市和14个机会城市来布局,持续聚焦一二线高能级城市。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