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披露重组进展

2023-04-06 09:46:15 和讯房产 

恒大境外债务重组继续迎来进展。

4月3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与债权人特别小组的成员(其分别持有现有恒大和现有景程票据的未偿还本金总额超过20%及35%)签订了三份重组支持协议,即A组重组支持协议、景程重组支持协议和天基重组支持协议,据此各方同意合作以促进拟议重组的实施。

根据早前公告,恒大按组将债权人进行了分类,即持有恒大现有票据债权人、恒大发债实体景程及天基债权人。目前,恒大已与这部分债权人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涉及债务总金额191.4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达1300多亿元,约占恒大整体境外债227亿美元的84%。

偿债方案方面,针对现有恒大票据,恒大将已受协议安排约束的这部分债权人分为A组、C组。A组债权人所持票据将全部计入索赔的债务,C组债权人是基于“差额索偿”的债权人,即扣除非恒大债务部分,这两部分债权人可根据偿债方案进行灵活选择。

现有恒大票据偿债方案分为多种。方案一是恒大通过发行新债券,对原债券进行置换,债权人可按1:1的偿付金额比例转换为新发行票据,新债券年限4至12年、年息2%至7.5%;前三年不付息,第四年初开始付息、付本金的0.5%。

方案二为组合型方案。首先,债权人可选择将其可获偿付金额,转换为期限5至9年的新票据;其次,是由五笔与恒大物业、恒大源汽车股票挂钩的股权及票据构成的组合,挂钩方式包括由其担保、挂钩、可强制交换或可强制转换对应的股票;再者,可以是前两者的组合。

据悉,恒大境外债务重组至今,仅有一定比例债权人与其签署了重组协议,因此境外重组仍称不上成功。恒大仍需获得A组、景程和天基剩余债权人及C组所有债权人的支持,并与其签署重组支持协议,来达成约束协议的落实。

恒大在最新公告中表示,诚邀所有A组债权人、C组债权人、景程债权人和天基债权人尽快审阅适用的重组支持协议并加入适用的重组支持协议。

恒大表示,未来三年的核心任务是“保交楼”,将努力保持“复工复产”维持有序运营,预计需要额外2500亿元至3000亿元融资。从第4年开始,假设公司能基本恢复正常经营,且尚未确认为实施主体的旧改项目得以继续开发,无杠杆自由现金流预计将逐步增加。

恒大预计,2026年至2036年年均可实现无杠杆自由现金流约1100亿元至1500亿元。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