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安居客研究院陆骑麟:3月份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平均涨幅超40%

2023-04-15 17:41:03 和讯房产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比上月分别增加9个和17个。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3%,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2%。

  从70城房价指数来看,3月上涨城市数量和上涨幅度都出现了增加,并且已连续上涨两个月,表明楼市已经底部基本确认,市场将逐步进入企稳回升阶段。

  据58安居客研究统计数据显示:3月全国一二手房市场依旧延续2月的反弹行情,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平均涨幅超40%,随着成交量的回升,房价已逐步出现了企稳回升的态势。3月重点城市二手房在架时长环比回落15%,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购房者加速入市带动房源成交速度的加快。

  不过,由于当前楼市回升速度相对较快,短期内有需求透支的可能性,因此更需要各地政府持续出台利好政策来保证回暖态势的延续。目前楼市调控逐步从“一城一策”向“一区一策”转变,通过部门区域性的楼市政策调整,既能盘活区域库存,也能够达到整个城市“房住不炒”的目的。因此,这将会是未来部分一线和强二线城市稳定楼市的主要策略。

  从土地市场也能反应出市场回暖的态势,核心城市土地溢价率及民企拿地占比都创短期内高点,其中3月重点22城民企拿地占比已超50%,创一年半以来的最高。在3月70城房价稳步回升的同时,预计3月份开发投资数据也会出现反转,短期来看,房价的底部基本得到确认,尤其是随着土地成交活跃提升,新房供应能够持续,保证楼市的持续回暖。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