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房环比涨幅3月第一 投资者期待泛海资产盘活

2023-04-21 19:21:44 和讯 

  4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3年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城房价环比全线上涨,其中新房及二手房环比上涨城市分别为64个和57个,比2月分别增加9个和17个。而在其中,武汉以1.3%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位列第一,以0.5%的二手房房价格环比涨幅位列第10。

  对于正加快旗下资产处置的泛海控股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当前该公司的房地产业务重头,便在武汉。根据泛海控股2022年半年报披露,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375.77万平方米,其中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9.36万平方米,占比超三分之二,一直以来便是泛海控股在房地产业务上的布局重点。

  在近期的投资者互动中,投资者也屡屡在深交所互动易就泛海控股在武汉的房地产布局进行询问,并视其为泛海控股加快资产处置战略的重点之一。

  自2021年起,泛海控股便将资产的优化处置盘活列为公司的工作重点之一,陆续出售了多项重要资产以回笼资金。近期,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泛海控股持有的约30.3%的民生证券股权刚以91亿元的高价被国联集团竞得。而除民生证券股权之外,泛海控股还拥有亚太财险、民生银行等金融企业的股权,以及诸多投资,和重点布局于武汉中央商务区的诸多房地产资产。

  而针对武汉市楼市近期向好的趋势,泛海控股在深交所互动易答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将借助当前向好形势,充分挖掘名下优质地产资产价值,应销尽销、加大资金回笼力度,加快推进资产处置进度,力求尽快从根本上解决公司发展阶段性问题。

  而针对未来的资产处置计划,泛海控股方面也称,公司将坚持底线思维,迎难而上,充分借助公司多年积累的深厚资源优势,借力政策形势变化,努力解决好公司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阶段性问题。同时,公司亦将积极推进经营创利增效,落实资产优化处置、多层面引战等各项重难点工作,争取尽快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推动公司重回良性健康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