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狮王资产申请重整,泛海控股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3-04-27 15:02:38 每日经济新闻 

因为被债权人申请重整,泛海控股(000046)(SZ000046,股价0.86元,市值44.69亿元)又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

关注函披露,4月25日,北京狮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王资产)以泛海控股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备重整价值为由,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市一中院)申请重整。

深交所要求泛海控股在5月4日前,说明狮王资产持有公司债权的具体情况,包括产生原因、债权金额、偿付情况、履行了何种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等,以及可能造成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其向法院提出预重整是否受前述相关主体指使,是否存在通过破产重整进行逃废债、损害债权人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来源:泛海控股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狮王资产与泛海控股于2020年11月签署民生证券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后,狮王资产陆续支付了拟付股份转让价款50%合计136,100,000.00元(公司当时计入预收账款)。其后因公司持有民生证券的股份持续被司法冻结,不满足交割条件,双方未签署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未办理股份交割。

2023年2月2日,泛海控股收到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济南中院)关于拍卖公司持有的民生证券347,066.67万股的通知。3月10日,狮王资产向济南中院提出案外人异议申请,随后济南中院裁定不予支持申请人提出的排除执行异议,驳回了异议请求。

3月15日,泛海控股持有的347,066.67万股民生证券股份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拍出,公司已无法配合申请人完成股份交割,构成违约。

3月16日,狮王资产向泛海控股发出《催款函》,要求其自收到《催款函》之日起3日内全额返还已支付的136,100,000.00元股份转让价款,并支付相应利息及违约金。泛海控股次日同意全额返还,并支付相应利息和违约金。但因该公司公司流动性不足,目前尚未还款。

此后,狮王资产向北京市一中院申请对泛海控股进行重整。

对此,泛海控股董事会认为,重整不同于破产清算,是以挽救债务人企业、恢复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为目标的司法程序。预重整是为了准确识别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能、降低重整成本、提高重整成功率,由临时管理人组织债务人、债权人、出资人、重整投资人等利害关系人拟定预重整方案的程序。

“根据狮王资产发来的《告知函》,狮王资产提交了对公司的预重整及重整申请,但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后续公司是否进入预重整及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关于受理重整申请或启动预重整程序的文件。”

此外,4月26日,因泛海控股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公司)未能如期清偿债务,民生信托向武汉中院申请查封、冻结武汉公司名下的财产,武汉中院裁定查封武汉公司名下位于武汉市江汉区王家墩地区原空军汉口机场内的不动产[证号:鄂(2018)武汉市江汉不动产权第0024811号],冻结武汉公司持有的沈阳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其派生的权益,查封、冻结期限为3年。

同日,泛海控股还公告,武汉中院拟于2023年5月26日10时至2023年5月27日10时对此前已查封的武汉公司名下位于武汉市江汉区王家墩地区原空军汉口机场内的一宗土地使用权[证号:鄂(2018)武汉市江汉不动产权第0025926号]进行拍卖,起拍价409,830,190元。

截至发稿,泛海控股股价下跌5.49%,报0.86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VCG41N1411911769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