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作「大师」床垫上线,从“0”开始,重塑可持续家居生态

2023-05-10 13:10:36 大京网 

随着年轻世代环保意识的觉醒,“循环经济、再利用、可持续”等这些以环保为核心的热门话题,日渐活跃在全球各类品牌的词库中,在主流的趋势与挑战面前,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需要探索新模式,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减少浪费和污染。许多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领先企业纷纷涌现:

nike去年设计推出了能被拆解、回收再利用的鞋子ISPA Link。其特点在于不倚赖胶水、直接把鞋子各个部位连结起来。Nike这款鞋分成鞋带、鞋面、鞋底三个独立且可扣合的模块,更有利于将不同材料分类回收,让鞋子也遵循资源再利用处理模式。

无独有偶,睡眠家居品牌栖作,在经过长达数年的产品打磨和测试以后,于19年正式推出了首张拆卸床垫,今年又再次推出可拆卸“0胶水”棉麻系列,「大师」床垫作为其系列形象款,背后代表的可持续可循环理念引发市场关注。

早在栖作品牌成立初期,就从「可拆卸床垫」切入市场,采用纯物理固定方式让床垫实现了舒适层“0胶水”和全床模块化,用和nike不谋而合的巧思,设计出了可拆可组的床垫,为打造可视化、可循环的家居生态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栖作在产品设计源头,也坚持将循环理念融入其中,持续关注原材料创新及环保材料的应用。「大师」床垫正是这一理念的必然产物。

可持续满足睡眠需求

「大师」床垫延续栖作一贯的特点,做了全床可拆卸、垫层可调节设计,可以满足睡眠者不断变化的睡眠需求。不论是长时间加班后所需的护脊睡感,还是休闲玩乐后必要的释压睡感,都能在同一张床垫上实现,具备极强的灵活性。即便后期睡眠需求发生变化,仅通过换垫层就能低成本匹配全新睡感,这种睡眠体验被栖作定义为“陪伴型睡眠”。

多元的睡感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在栖作这里,不仅在横向匹配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也在纵向关注每一位使用者在不同时期的需求。栖作认为,每个人的睡眠都是私有的,且不是一成不变的,「可持续」不仅是材料的可循环使用,也是健康睡眠的灵活重塑。

可循环替换睡眠材质

有调查显示,“床垫变形,有塌陷、结块”是消费者更换床垫的首要原因,占比达41.07%。出现这类问题其实是某一床垫材料的损坏,因此将整张床垫丢弃,反而是一种资源浪费。

来源:《2022国产中高端床垫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

栖作大师床垫每个部分都可拆,当材料出现不可逆的损耗时,针对性地更新损坏的部分,就能轻松地延长床垫的寿命,实现资源的整合再利用,也为消费者降低了后期的维护成本。

环保自然的睡眠生态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之一是“环保安全”,而用材环保、0胶水工艺正是栖作大师床垫的核心。

好的床垫更关注睡眠健康,在保证材质舒适度和环保性的基础上,栖作还致力于减少床垫制作过程中有害物质的生成,最大的举措就是摒弃用胶,在填充层采用物理工艺固定、弹簧袋使用超声波缝纫技术、围边改用榫卯拼接等,为消费者构建了一个更安全放心的睡眠生态。

栖作的一系列努力,从可循环的体系,到视觉、品牌升级,采用更环保的材质……都是在让大家重新审视家居产品和人们的关系。是手工艺与现代技术的结合碰撞出的灵感火花,让我们以管窥豹,看到了可持续的家居生态未来广阔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