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办网土地市场月度简报(2023年4月份——上海市场)

2023-05-11 10:56:59 大京网 

挂牌市场

据办办网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上海市经营性用地新增挂牌入市9幅,出让面积合计为164,636平方米,环比今年3月份下滑90.53%,同比2022年4月下滑60.75%。

其中涉办用地新增挂牌入市仅有2幅,分别位于闵行和嘉定,出让面积近13,661平方米,起拍价逾8.89亿。

成交市场

办办网数据研究中心数据当月显示,2023年4月份上海市经营性用地共成交33幅,成交面积合计为1,505,137平方米,环比今年3月份增长387.27%,同比2022年4月份增长1,213.90%;成交金额为5,416,812万元,环比增长5,464.32%,同比增长36,079.62%。

其中,涉办用地成交3幅,成交面积为225,923平方米,占整个成交市场的15.01%,环比今年3月份增长2,642.12%。当月涉办用地的成交总金额为1,096,755万元,占整个成交市场的20.25%,环比增长2,339.56%。

整个4月份上海土地市场,共11个区域有用地成交,奉贤(含临港)成交6幅,浦东(含临港)成交5幅,嘉定、闵行和青浦各成交4幅,松江成交3幅,普陀和金山各成交两幅,徐汇、静安和宝山各成交1幅。

办办网发现在各个区域成交用地面积中,奉贤(含临港)总计以成交逾36.72万平方米成为本月最大的用地成交区域,其次是青浦成交近26.42万平方米,第三是浦东(含临港)成交逾25.04万平方米。

而各区的成交总价排行则是:青浦以总成交逾120.04亿元排名第一,第二是闵行总成交逾108.86亿元,嘉定总成交逾64.86亿元排名第三。

市场综述

办办网数据显示4月21日上海首轮土拍以7.33%的溢价率高调收官,19宗地块全部出让成功,其中有15宗突破“竞价上限”进入一次性报价区间,溢价成交地块占比近8成,且此轮溢价率创2021年以来8个批次集中土拍溢价率新高,参拍企业数更是达近6年新高,4月份的上海土地市场表现给我们带来浓浓的暖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监管层对“双集中”规则的淡化也为企业拿地提供了便利。有行业人士表示,对集中供地规则的优化意味着供地时间更加灵活,拿地时的资金压力也会有所减轻。同时,供地批次的增加降低了时间的集中度,给予了房企更多灵活空间,筹措资金布局拿地,提高了企业的拿地机会。

(本内容仅供行业研究人员、企业、机关单位参考使用,不做任何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