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泰富启动境外债重组,将保交付稳销售提升经营效率

2023-05-15 22:08:24 和讯 

  5月14日晚间,合景泰富发布公告称,集团2024年1月票据本金金额的15%连同其应计及未付利息于强制赎回日期(即2023年5月14日,下同)到期及应付。截至当天,合景泰富尚未支付该部分本金及其利息1.19亿美元,构成违约事件,公司将对境外债务进行全面重组。

  在一笔2024年到期的优先票据的强制赎回日,合景泰富未能按期予以兑付,由此构成违约事件,合景泰富最终选择对境外债务进行全面重组。公告显示,该笔2024年到期的6厘优先票据发行于2022年9月,发行规模约7.95亿美元,是由2022年9月到期的两笔票据交换要约而来。

  据悉,截至5月14日,合景泰富尚未就该部分本金及其利息作出赎回付款约1.19亿美元。根据2024年1月票据的条款,未能于强制赎回日期支付该部分本金将构成违约事件,因此,未能于强制赎回日期后30日宽限期届满时支付有关利息。

  对此,合景泰富在其公告内表示,鉴于目前的挑战,应为其所有持份者的利益实时探寻目前境外债务状况的全面解决方案,以确保集团可持续经营。合景泰富现正与潜在候选人讨论担任财务顾问的角色,以评估集团的资本架构、流动资金及探寻所有可行的解决方案,以缓解当前的流动资金问题,并尽快为所有持份者达成最佳的解决方案。

  此外,合景已委聘盛德律师事务所作为其法律顾问以提供支持,为制定当前境外债务状况的全面解决方案作准备。

  此外,公告称,合景泰富期待与境外债权人接洽及合作,并呼吁给予耐心、理解及支持,一起与公司寻求境外债务的全面解决方案,共同解决整体行业面对的问题。公司将与债权人保持积极沟通,并将于切实可行情况下尽快就任何重大进展向市场提供最新资料。

  针对该事件,合景泰富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经营和运营一切正常,近期的债务安排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不大。

  保交付、稳定销售是目前民企经营核心

  公告显示,集团将通过“强销售、降负债”的措施不断改善资产负债状况,增强现金流动性,并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经营效率、实施精准市场营销、控制风险及降低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合景泰富一直依赖其内部现金资源及从境内汇出现金以履行境外付款义务,绝大部分现金均存入指定银行账户进行严格预售现金托管,以确保在建物业竣工和交付。公司以稳定的业务营运为先,务求为所有持份者保值。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已完成交付总建筑面积约80.62万平方米。公司还将通过“强销售、降负债”的措施,不断改善资产负债状况,增强现金流动性,并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以提高经营效率、实施精准市场营销、控制风险及降低成本。

  事实上,目前在整体房地产行情下行的情况下,保交付和稳定经营是民营房企两项最核心的工作,只有在工期和销售不耽误的情况下,一方面对购房者负责,响应国家号召房地产健康平稳的发展,另一方面恢复造血功能,民企的重生和价值判断,才谈得上公允。

  用时间换空间,优质资产值得市场期待

  合景泰富预计,今年房地产行业将呈现稳健复苏,逐步恢复正常营运。

  实际上,合景泰富的优质资产,以及无论是住宅和投资型物业都各自有代表作,大多数建筑是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核心地段CBD的城市封面物业。

  公司2022年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底,公司共拥有174个项目,分布于44个城市,包括广州臻溋·名铸、广州臻颐府、深圳臻林天汇大厦、香港凯玥等“臻”系列高端项目,公司拥有土地储备共计权益建筑面积约14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67万平方米,权益比约为73%。

  公司深耕高能级城市,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两个区域的土地储备占总土地储备、可售资源占总可售资源的比例分别为65%和82%。今年以来,合景泰富集团豪宅产品线销售表现不错,1-2月,臻溋名铸、臻颐府斩获超12亿元的货值,ONE68、J300、凯玥等三大藏品也备受广州、成都、香港客户高度关注,公司在多年深耕优质资产航道带来厚实的护城河。

  同时,合景泰富集团从2008年就开始布局投资型物业赛道,重点布局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苏州、佛山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已开业45个投资性物业,其中商场11个、写字楼10个、酒店24个。以珠江新城城市综合体、交子大道城市综合体,都让合景泰富集团在住宅、写字楼、购物中心、酒店、长租公寓等多赛道空间开发与运营的驾驭能力得到了证明。

  有分析师指出,2023年多部门密集发声,释放积极信号,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实质性扭转,多地因城施策,引导合理住房需求,投资建议方面,更看好在核心一二线城市土储重组,品牌与产品力优秀,且布局多元赛道,注重运营升维的房企。

  今年,合景泰富集团还完成3年期7亿元中债增全额担保中票发行。

  对此,中金公司表示,总金额为其短期现金流提供一定支持并提振投资者情绪。往前看,考虑到公司土储扎实并已积累一定规模持有型物业、表内外综合杠杆水平可控、企业和实控人化债姿态较为配合,我们认为其有望继续获得企业信用端政策惠及,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其化债纾困进展带来的交易型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