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张鹏:未来地产公司或有一半人会被AI和ChatGPT所替代

2023-05-18 11:35:02 和讯房产 

  5月18日,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健康科技地产发展品牌峰会暨2023年住宅联盟成员大会于北京召开。大会以“健康赋能、低碳融合--聚势助推房地产高品质发展”为主题。

当代置业张鹏:未来地产公司或有一半人会被AI和ChatGPT所替代

  会上,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张鹏带来题为“绿色新生态、引领健康新人居”的主题演讲。

  张鹏称,众所周知地产商都不愿意来会上发言,都很清楚受到政策的冲击、市场的霜冻、需求的下降等等,但我总是觉得技术是正义的、健康是正义的、趋势是正义的,奋斗是正义的,所以不管企业遇到什么困难,当代置业MOMA品牌没有问题,我们仍然要研究技术、研究健康、研究未来的趋势。

  这些年我们做了一些实践,不断的在研究绿色建筑、被动式建筑、主动式建筑、近零能耗建筑健康建筑、百年住宅还有产能建筑,当然这两年经济不景气产能建筑把它产业化实践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我们探索的初心没有发生变化。

  前一段时间跟现在比较健康运行的地产商在沟通的时候,我们也深刻的认识到技术对房地产领域、对地产商和运营的巨大的冲击和未来推动的一种趋势,我们把ChatGPT和背后的人工智能已经开始应用到企业的各个专业里面去了,虽然人工智能不能帮着地产商开发项目,但是却能大幅度的提高效率,我认为将来包括地产、包括物业公司可能有一半的人都会被人工智能和ChatGPT所替代,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

  最后我想表达一点,现在地产还是很卷,昨天我看数据新房成交量还在环比下降,所以冯会长一见我就说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觉得还是有希望,我理解还要往下降,降到10万亿,8万亿左右可能能稳定10年左右,不管它怎么降它还是巨大的产业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做,所以不断的进化,而不能卷下来。那怎么进化?我们认为这么四个方面,第一建筑工业化,第二绿色低碳化,第三科技智能化,最后模式多元化,找到第二曲线、第三曲线先活下来,才能发展的好、才能走的远。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