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诗绿色管理从琨:生活的未来—低碳健康建筑

2023-05-18 16:33:30 和讯房产 

  5月18日,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以“健康赋能、低碳融合--聚势助推房地产高品质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健康科技地产发展品牌峰会暨2023年住宅联盟成员大会于北京召开。

郎诗绿色管理从琨:生活的未来—低碳健康建筑

  会上,郎诗绿色管理有限公司产品服务中心总经理从琨发表主题为“生活的未来—低碳健康建筑”的演讲。从琨介绍,朗诗本身长期做健康建筑开发,所以对于健康非常关注,90%的受访者都曾经购买过改善居住环境相关的设备,这就说明大家对于居住环境的空气质量、生活质量其实要求非常高的,尤其是对于空气。现在市面上很多的户式空气系统业主都自行购买。

  郎诗怎么去理解健康?我们常常说把家变成健康的堡垒,但实际上不仅仅是家,每个人所生活的物理空间有两类,一个是大的室外环境,一个是室内环境。室外环境跟我们的规划有关系,而且很多时候是由我们规划来决定,包括项目选址和土壤条件,包括社区的声环境,还有风环境、光环境的营造,我们要关注性能指标如何能够去根本上解决环境质量。还有健康景观,景观跟植物有关,也跟我们很多的活动空间有关,我们去营造室外的活动空间、选择什么样的树木,怎么去跟气候相结合,这都是要去关注的。

  解决室外部分以后才可以去解决室内空间,其实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内,除了睡眠和室内的活动,更多的是工作环境。大家在办公的时间会非常非常多,这也需要我们去做投入和改善生活质量。我们做了十几二十几年健康住宅的开发,这几年在做健康办公的营造,力求把物理空间与人文关怀进行很好的融合。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