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文旅启动预重整程序,董事长发文致歉,控股股东计划增持1亿-2亿元

2023-05-22 08:09:39 每日经济新闻 

5月19日晚间,新华联(000620)文旅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000036)计划注资1亿-2亿元增持。

而就在一天前的5月18日,新华联文旅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的《决定书》【(2023)京01破申461号】,决定对新华联文旅启动预重整程序。

启动预重整程序

根据公告,新华联文旅此前分别于2023年4月18日及2023年5月4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议案》,同意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及预重整。

新华联文旅在公告中说:“北京市一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程序,有利于提前启动包括债权申报登记与审查、资产调查、审计评估、重整投资人招募等工作,并与债权人、意向重整投资人等提前进行沟通和征询意见,全面掌握各方主体对重整事项的反馈意见和认可程度,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可行的重整方案,提高后续重整工作推进效率及重整成功率。如果公司预重整成功并顺利实施重整,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

对于企业预重组,新华联文旅董事长马晨山5月19日发布公开信表示:“本次预重整获得人民法院受理,我司将在法院的主持下,启动预重整和重整程序,全力推动企业重整重生。同时,公司正通过精做文旅主业、开展强势营销、优化资产结构、创新盈利模式、实行轻资产运营和提升治理水平等措施,力化企业困局,开创企业新局。”

增持1亿-2亿元

马晨山表示:“因3年新冠疫情持续反复、企业融资负担过重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司经营活动遭受重创,出现流动性危机,企业无法按时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导致部分优质资产被司法查封、拍卖甚至贱卖,同时面临股票退市风险。在此,我要对全体债权人、股东、客户和员工致以深深的歉意。”

“面对极为不利的现实情况,公司董事会展开了深入慎重的研究,我们认为,虽然公司目前陷入困境,但公司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多年深耕文旅产业的开发与运营,累计已投资近300亿元,打造了3个大型文旅景区、2个海洋公园、8个演艺中心、9个博物馆、21家高端酒店、1家大型旅行社等,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文旅企业,形成了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在今年文旅市场高开稳走、加速回暖的大趋势下,公司文旅主业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春节、五一假期景区客流与收入同比成倍增长,主业价值与核心优势更加突显;且目前公司资产总额约400亿元,基本面较好,具有重整价值。故此,在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的领导下,在广大债权人的支持下,公司向北京市一中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

新华联文旅控股股东也拿出了支持态度,计划注资1亿-2亿元增持,增持自2023年5月22日(含)起3个月内实施完毕。

新华联文旅在公告中表示,增持的目的在于:“基于对公司重整成功的坚定信心以及资产价值的高度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看好,为支持公司重整等相关工作开展,稳定公司股价,增强广大投资者信心。”

新华联控股还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计划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和短线交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VCG111356386608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