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好房战略深化发布会:房地产数字化营销生态建设正式启航

2023-05-22 18:21:13 大京网 

2023年5月20日,天猫好房战略深化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天猫好房宣布,房产信息化平台和交易平台的基础建设工作全面完成,正式启动房地产数字化营销生态体系建设。坚守“让房产交易更简单”的初心,天猫好房向全行业发出邀请,共同构建开放、自主、协作、共享、共成长的房产数字化营销新生态,携手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购房、租房在线体验。

天猫好房在2021年5月20日正式推出了CBA三年发展战略,经过两年多持之以恒的信息平台和交易平台的基础建设,目前天猫好房的新房、二手房、租房业务已经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城市,累计为超过1600万用户提供了买房、租房服务。截止目前,平台入驻商户超过12000家,入驻置业顾问、经纪人、租房管家超过6万名,并在租房领域率先实现了在线交易闭环,至2022年底实现GMV 9.27亿元。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天猫好房首席执行官周忻指出:面对行业和市场的变化,天猫好房初心不变!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我们为房产信息平台和交易平台打好了基础,接下来我们将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去建筑房产数字化营销生态的高楼。相信天猫好房能给平台用户和商户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天猫好房将用数字化为房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310328),也将在全新的数字化营销生态下共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规则。

天猫好房房产数字化营销生态体系建设,将分成平台生态建设和商户生态建设两大部分。

在平台生态建设方面,天猫好房将秉承淘宝天猫“用户为先、科技驱动、生态繁荣”的变革新生战略,建设以用户为中心的全域运营用户体系,并通过直播、短视频联动发力,创造更加专业丰富的房产资讯和导购体系。在内容侧,天猫好房平台将全面升级房产直播,推出集内容与房源于一体的房产电商新型店铺——“好房星店”。通过短直联动、号店一体的方式,助力房产内容创作者建立用户信任、沉淀粉丝资产、扩展合作商机。

在本次战略深化发布会上,天猫好房正式发布了“追光计划”:通过淘宝、支付宝双平台支持,以百亿流量补贴和千万现金激励,全力打造10000个“好房星店”。

天猫好房平台生态建设,也将全力支持商户打造属于自己的私域阵地,升级商户自运营能力,为商户提供多样化的营销商品交易支持。在构建更加繁荣的商户体系和丰富的商品体系的同时,为所有购房与租房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的选择和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商户生态建设方面,天猫好房将以“私域能力升级”和“交易能力升级”为抓手,全力构筑房产数字化营销的新生态。针对房地产交易流程的特殊性,天猫好房提出了一整套数字化营销的解决方案:从搭建私域数字化阵地、创造丰富内容导流、应用多样营销商品进行营销收口,到提供支持线上线下握手的管理系统和安全可靠的可视化交易能力,再到建立开放、透明、去中心化的商户营销协作生态,全力帮助行业商户,逐步建立起自己的数字化营销能力,从而实现从流量买卖到用户运营的经营模式的根本转变。

在私域能力升级方面,天猫好房将帮助商户通过全业务线上运营,构筑从房源到内容,导流到导购的全流程闭环,完善线上和线下的经营同频。在发布会上,天猫好房还正式推出了以“私域阵地”为核心的全新推广营销产品“全域推”——基于店铺和阿里全生态,为私域阵地提供一站式营销服务,让引流、获客、转化更加顺畅。

在交易能力升级方面,天猫好房将以“服务商品化”和“优惠商品化“为抓手,引导不同类别的房产商户创建自营销交易商品,通过商品与房源的结合,商品与内容的结合,商品与导购的结合,实现线上交易和线下交易的闭环。同时,通过全场景的高频链接、用户需求的大数据智能匹配,以及可视化交易工具,帮助商户在天猫好房上开好店,做好生意。

同时,经过小半年的试运营,天猫好房在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ETC商户联卖平台,帮助天猫好房各类商户通过开放、诚信和有保障的联卖机制,实现商户与商户之间的交易协作。目前,在联卖平台上,已经能够支持新房联卖、二手房联卖、租房联租和交易中心共享四大类业务。在未来,天猫好房还将继续升级联卖平台能力,进一步扩大联卖平台的业务范围和商户准入规模。

为扶持优秀商户,天猫好房在发布会上还推出了“双千明星商户计划“,在未来的一年中,从“流量、内容、交易”三方面,全力扶持1000家“明星商户”和1000个“明星小二”,让明星商户周周有成交,明星小二月月有成交!

电商行业上半年的最重要促销活动618即将拉开序幕。本次618,也将是天猫好房数字化营销生态建设的第一次全面实践。以“追光计划“和“双千明星商户计划”为起点,无论是在新房、二手房领域,还是租房领域,天猫好房将帮助品牌商户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618。

为用户提供“好房、好价、好服务”,让商户“开店上天猫好房 生意在天猫好房”,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新的一年,天猫好房将持续努力,在淘宝天猫的大生态中打造房地产定制化行业生态,为行业构建房产数字化营销新生态。

房产交易,因我们而简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