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首批两个湿地公园挂牌 分别位于九祥岭和桂湾河水廊

2023-06-02 13:45:00 观点网 

观点网讯:6月2日消息,深圳南山首批两个区级湿地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九祥岭区级湿地公园、前海石公园桂湾河水廊区级湿地公园于5月30日正式挂牌。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为管理保护好南山区各类湿地资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遵照有关规定,对本行政区域范围内湿地积极开展调查和分析。经过遴选,大沙河生态长廊九祥岭段湿地、前海石公园桂湾河水廊公园湿地具备规划为区级湿地公园条件。

大沙河生态长廊九祥岭区级湿地公园北起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南至珠光路,全长约2公里,总规划面积为360亩(24公顷),其中水域面积约68亩(4.5公顷),约占规划面积的五分之一。

另外,前海石公园桂湾河水廊区级湿地公园坐落于前海桂湾及前湾片区之间,处于前海中轴线,是前海合作区建设的第一条水廊道公园,是一个一河两岸一岛多层级绿地的带状城市公园,全长1.9公里,总规划面积为45公顷。

经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同努力,相关编制顺利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2023年2月,上述两处湿地公园规划和设立申请正式获得南山区政府批复同意。

根据深圳市湿地资源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南山区湿地面积超过150平方公里,其中浅海海域湿地占绝大部分,剩余为通山连海的河湖湿地。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