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公告 | 银城国际每股定价为2.38港元 认购不足仅到港股公开发售股份总数41%

2019-03-05 12:37:40 和讯房产 

    和讯房产消息,3月5日,银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港交所披露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银城国际最终发售价厘定为每股发售股份2.38港元。

  期股份将于2019年3月6日上午九时正开始于联交所主板买卖。股份将以每手2,000股股份为买卖单位进行买卖。股份的股份代号为1902。

  和讯房产查阅公告获悉,银城国际香港公开发售股份获认购不足。合共接获2,231份根据香港公开发售以白色及黄色申请表格,认购合共14,486,000股香港公开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总数35,426,000股的约0.41倍。

  于香港公开发售获认购不足,故已应用招股章程一节所述的重新分配程序。20,940,000股发售股份已自香港公开发售重新分配至国际发售。

  据悉,国际发售已获轻微超额认购。国际发售的承配人总数为109名。根据国际发售分配予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包括339,776,000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95.9%。合共91名承配人已获配发两手或以下买卖单位股份,相当于国际发售项下承配人总数约83.49%。该等承配人已获配发国际发售项下发售股份的0.06%。合共61名承配人已获配发一手买卖单位股份,相当于国际发售项下承配人总数约55.96%。该等承配人已获配发国际发售项下发售股份的0.03%。

  公告显示,经扣除银城国际就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费用及佣金以及估计开支后,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7.705亿港元。

  银城国际拟将该等所得款项净额作以大致三种用途。一是所得款项净额约60%或约4.623亿港元预计将用作发展公司物业项目(即云台天境、2017G63宁海路地块及荟见未来)的建设成本;二是所得款项净额约30%或约2.311亿港元将用作偿还所有或任何部分若干现有银行及其他借款;三是所得款项净额约10%或约7700万港元预计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如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公司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8.925亿港元。

  和讯房产于昨日报道,《股价定价偏高?银城国际上市或遇“黑天鹅”》。根据格隆汇消息,在银城国际确定正式招股后,安信证券就对公司进行了点评。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毛利率在下降,扣除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项目收扣之一次性收益及合联营公司应占溢利后,2017年及2018年首10个月核心净利率只有7%及6%,盈利能力较其他开发商低。公司销售全国排名虽在100以内,但融资成本仍较高。

  银城国际此前发布的招股价是2-2.48港元,但安信证券不知何故,却称银城国际的“招股定价(1.8-2.48港元)”。安信证券认为,由于银城国际新上市且规模较小,估值目前并没有反映以往的业绩,存在估值进一步折让的风险,因此给予IPO专用评级4。

  此前,内房在港上市的公司,大多经历过开盘第一天,便受到市场主力的打压,不少企业在开盘当日有过跌破发行价的经历。券商对银城国际的点评,也进一步让投资者担心,是否会出现上市首日公司股票就跌破发行价的局面。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