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丨去年业绩完成不力 银城国际靠供应商认购勉强上市

2019-03-07 07:43:20 和讯房产  友友
资色丨去年业绩完成不力 银城国际靠供应商认购勉强上市
  和之前市场预料的接近,今天上午刚刚登陆港股的银城国际(HK1902)才开市就遭遇大手抛盘,依靠场外上千万的资金流入,才勉强在上午没有跌破发行价。但护盘资金并没有意向,向上拖升股价,经过全天的多空争夺,截至收盘,股价才勉强维持在2.38港元的水平。

  事实上,银城国际能够上市成功实属不易。根据公司之前一天公布的公告,银城国际在港发售仅获得41%认购。依靠着参与国际配售的109个机构及自然人,才勉强超额实现新股认购。而在这些认购银城国际新股的公司中,就有公司的供应商。

  江苏三六五网(300295)络股份有限公司2月25日发布公告,称拟参与银城国际控股IPO。根据三六五网拟使用人民币8000万元的自有资金,通过认购专项基金玄元投资元宝11号私募投资基金的方式,参与银城国际控股IPO。

  业绩完成远未达预期

银城国际的股价今日的走势,其实早在很多人预料中。
  银城国际的股价今日的走势,其实早在很多人预料中。

  拥有投行背景的公众号IPO早知道,在今日早上推送微信称“截止2018年10月31日的前十个月,银城国际营收达到36.7亿元,同比增长43.4%。虽然增长率很高,但是银城国际曾在2018年5月喊出‘今年实现销售200亿’的目标,但事实是前十个月仅完成了年度目标的18.4%,剩下两个月业绩还未公布,但要达到剩下的81.6%,怕是有些悬。”

  而据克而瑞公布的《2018年1-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排行榜TOP200》,银城国际的销售金额只有108.9亿元,依照当年度的销售金额计算,只能排到第149名,以上述销售金额,不仅销售业绩完成率不到55%,保住百强的身份,也需要各种外力帮忙。

  在这个背景之下,香港市场出现了大手笔的抛盘。

  资金链待考

  除了业绩不佳,市场看空银城国际的股价的理由还有很多。比如负债率过高、财务短期难改善;市盈率及市净率高于同类地产公司。

  此外,公司究竟还有多大的扩张空间也受到质疑。

  近几年,百花齐放的房地产市场渐渐进入寡头垄断的时代,恒大、万科等国內具有巨大影响力的房企不断通过科技创新和调整战略布局深耕房地产市场。

  在房地产行业资源向规模房企倾斜的现状下,小型房企土储“余粮”已经成为生死攸关的大事。现在的银城国际手中还有多少筹码?

  据招股书披露,截止2018年11月30日,银城国际共有31个项目,土地储备建筑面积343.7万平方米。在这31个项目中,100%持有项目占23个,另外有4个为合资开发,4个为联营性质的合作项目。其中,自有的23个项目中,南京(楼盘)土储面积为135.5万平方米,占总土储面积39.4%,其次,无锡(楼盘)和镇江(楼盘)分别占比17.7%和12.5%。

  显然,银城国际目前的策略依旧是提高在南京的领头地位,再战略性扩充至其它选定城市。但是自限购、限贷升级调控以来,南京严格执行房地产政策,新房价格涨不上去,和周边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银城国际重仓布局南京,短期内或难有收获。

  由于,银城国际是控股股东通过境外成立公司,收购原来银城地产的部分资产而成立,公司还存在和银城地产集团以及由银城地产控股公司之间大量的关联交易。尤其是涉及沉淀资金较多的养老、长租公寓等业务时,有可能会动用大量的上市公司资金,存在未明的一些风险。

  这些都是银城国际,今日开市就遭到市场打压的因素。

(责任编辑:杨雪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