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房难卖,房租却在上涨?

2019-03-12 11:29:11 和讯名家 
新房难卖,房租却在上涨?
  撰文|蜜姐&编辑|王心

  近期,开发商们期待的楼市小阳春并没有出现,反而是“倒春寒”比较明显。

  据易居旗下的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万科、保利、碧桂园、融创中国等百强房企2月的整体销售规模较1月环比下降22.9%。

  百强房企单月销售下降2成,然而房租却在上涨。

  如今,房地产市场的行情到底如何?购房者需要注意这些信息。

新房难卖,房租却在上涨?
  01

  首先要搞清楚,一手房的寒气到底有多重?

  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房企百强当中,尤其是后50强(top51-top100),销量和销售金额都下滑幅度较大(如下图)。

下滑最明显的,比如胡夏幸福单月同比销售金额下滑了51%,已是腰斩。祥生地产单月同比下滑高达40%。
  下滑最明显的,比如胡夏幸福单月同比销售金额下滑了51%,已是腰斩。祥生地产单月同比下滑高达40%。

  即便是前50强的,也有销售金额腰斩的,比如中国恒大,销售金额同比下降55%。而华润置地销售金额同比虽上升了21%,但较1月份的销售金额环比下降也高达44%。

  尽管有的房企是销售金额是逆市上涨,但总体来看,房企100强2月份整体销售规模较1月环比下降22.9%,而后50强房企的环比下滑更是高达32.6%。

  房企销售和销售金额的下滑,并不是说房子不能买了,相反对于刚需来说,反而是较好的购房时机。

  02

  与此相对应,新房打折促销的新闻时常见诸媒体。甚至一些地方还出现,打折促销被叫停的闹剧。

  但另外一方面,我们要关注到房租却依然在上涨。

  近日,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了《2019年2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2月我国城市房屋租赁价格指数为1039.1点,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了上涨。尤其是北京(楼盘),较为明显,同比上涨了2.1%。

数据来源|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
数据来源|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

  而该报告监测的35个城市中,杭州(楼盘)、北京、乌鲁木齐、成都、大连(楼盘)、青岛(楼盘)、深圳(楼盘)、广州(楼盘)、重庆(楼盘)、上海(楼盘)、长春(楼盘)、西安(楼盘)、石家庄(楼盘)、太原(楼盘)、呼和浩特(楼盘)、武汉(楼盘)、兰州(楼盘)等17个城市均环比上涨。

  相比1月份,上涨城市增加了8个。其中,杭州、北京涨幅较为明显。

  当然,从我国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CPI数据来看,同比食品价格上涨3.2%,医疗保健价格上涨2.8%,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4%,对比来看,房租的上涨幅度还算温和。

  整体居住价格的上涨幅度为2.2%,也算较为缓慢。

  03

  一方面,无论是一手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小阳春都并未出现;另一方面,房价、房租依然是有所增长。

  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刚需来说,可以观望,但更应该行动起来。

  毕竟打折促销不是天天都有的,无论是一手房的优惠,或是二手房房东急于出手,都应该把握时机。

楼市下行阶段,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最大的利好是选购时间充裕,可以有时间尽可能多的去想要购房的城市进行对比和筛选。
  楼市下行阶段,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最大的利好是选购时间充裕,可以有时间尽可能多的去想要购房的城市进行对比和筛选。

  这期间,特别要注意的是所谓的“特价房”,也有不少是骗子们的诱饵。

  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就查处了1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主要就是原因这些房房屋中介机构发布违规的虚假房源信息。

  个人在购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开发商五证齐全才买,五证不全的还是别考虑了。否则交了首付,后面无法按期交房,造成资金和时间的损失。

  目前的行情,更优的选择是证件齐全的一手现房和二手的清水房,户型、房子看得到实物,过户也不容易扯皮。

  每到楼市行情下行的时候,也有一些手握多套房的人,稳不住,要出手房子,这种情况有,然而目前的行情来看,还并不多。

  所以打着这种名义出售房子的,一定要慎重。实在想买,也尽量通过中介来交易更安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闺蜜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