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深度 | 合景泰富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优质土储确保规模利润双增长

2019-03-27 07:33:51 和讯房产  常丹丹
资色·深度 | 合景泰富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优质土储确保规模利润双增长

  3月25日,合景泰富发布2018年年报,各项业绩指标稳健增长。报告期内,集团按权益合并收入达约225.9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9.2%,实现合同销售额655亿元,同比增长72%,完成65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

  2018年,对于合景泰富而言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从“合景泰富地产”正式更名为“合景泰富集团”,战略布局的跃升使得合景泰富立足全新起点,迈上更高台阶,“高质量”、“多元化”、“求创新”成为过去一年的重要标签。受益于由内至外的转变与蓄力,合景泰富斩获包括“2018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发展能力10强”、“2018年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TOP10”、“2018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20”等极具含金量的奖项,品牌价值跃升至215.7亿元。

  展望2019年,基于对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发展的预期,合景泰富将预售额目标定为850亿元,较2018年全年实际完成预售额同比增长30%。据合景泰富透露,未来将透过高质量高溢价产品、快速租金增长、多元化板块与地产板块的协同效应,实现规模与利润的齐头并进。

  业绩亮眼 核心指标向好

  近年来,合景泰富紧跟城市发展趋势,在优化布局与核心城市的辐射效益带动下,凭借严格的成本控制和高质量的产品,实现收入稳步攀升,并始终保持行业内较高的利润率水平,平衡规模与利润发展,并居粤派房企乃至全国房企前列。

  其中,在销售业绩上,2018年合景泰富总预售额达655亿元,同比增长72%,平均销售价格为约16500元/平方米,与2017年持平。按预售额贡献划分, 30%来自粤港澳大湾区,45%来自长三角区域。

  同时,受汇兑收益及管理收入的增长,以及所得税开支下降影响,合景泰富的净利润同比提升15.3%至41.55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0.35亿元,同比提升11.5%,按权益合并毛利率及按权益合并净利率分别为35.5%及18.4%。每股盈利增长至人民币128分,同比增加9.4%,去年全年,合景泰富按权益合并收入达约225.9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9.2%。

  财务指标方面,合景泰富净负债率为64.8%,保持行业低位;负债结构上,22%为短期债务,51%债务集中在3年以上,显示公司债务期限结构健康,短期内偿债压力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强。

  多板块发展 推动全面跃升

  近两年,合景泰富在多元化发展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多板块协同发展,构筑产业新格局的雄心在其更名中便可窥见一二。当前,合景泰富在购物中心、酒店领域都有较快的扩张速度。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合景泰富商业地产板块的成绩斐然,2018年,旗下购物中心两大自持品牌“悠方”和“摩方”迎来集中亮相,相继在苏州(楼盘)、成都、北京(楼盘)和广州(楼盘)等核心城市落地,更凭借区位优势、时尚设计和品牌定位,带来了超高招商率和人流量,上半年开业的苏州悠方及成都悠方经过大半年的运营,商业氛围渐趋成熟,出租率均达90%以上。报告期末,合景泰富已在上海(楼盘)、广州、苏州、成都、北京等地开业的购物中心共6个。

  酒店运营方面,报告期内,合景泰富新开业酒店共2家。截至2018年12月止,开业酒店共9家,当中既有国际品牌管理营运,亦有以自营品牌木莲庄运营。根据合景泰富规划,未来集团将着力发展集商务、轻奢、年轻等多角度定位的木莲庄酒店,通过轻资产扩张模式,计划2019年落户深圳(楼盘)、武汉(楼盘)、西安(楼盘)等城市,赋予自营品牌木莲庄新的发展活力。

  写字楼方面,2018年,合景泰富新投入运营广西(楼盘)合景国际金融广场写字楼,目前,合景泰富已在广州、上海、成都、南宁等一线及强二线城市的核心区域拥有多座写字楼和投入运营,将为集团租金收入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入。

  2018年,合景泰富着手布局长租公寓,经过一年探索,针对高端商务人士、白领阶层及职场新人等不同细分市场,合景泰富推出了誉舍、昕舍、陆舍三大长租公寓品牌,并以广州、佛山(楼盘)、北京、上海、南京(楼盘)、苏州等一二线城市为试点。

  深耕粤港澳及长三角 土储充沛

  规模与业绩的稳步增长,同样得益于企业的精准布局。报告期内,合景泰富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及长三角区域,聚焦一二线城市发展。一方面,通过公开市场参与招拍挂获取优质土地,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收并购以较低价格获取土地。截至2018年12月底,合景泰富通过招拍挂及收并购方式共购入38个项目,新增权益建筑面积414万平方米,平均成本约为5400元/平方米,收购及合作项目占新增土地的80%。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合景泰富成功收购了位于北京、深圳、惠州(楼盘)等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同时,旧城改造及城市更新在粤港澳大湾区也取得长足进展,丰厚的土地资源未来都将成为合景泰富的强大助力。

  随着上述优质土地的购入,合景泰富布局城市增至36个,旗下共拥有优质项目136个,权益总土储为1658万平方米。

  年报透露,2019年,合景泰富预计推出包括香港启德、苏州太湖新城、广州天河项目等多个全新项目,可售货值达1500亿元。其中,按区域划分,粤港澳大湾区可售货值占比37%,长三角区域可售货值占比35%;若按城市划分,一二线城市可售货值占比约90%。

  手握充足且集中于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一二线城市的可售货值,伴随布局于核心区域优质项目的入市,将助推合景泰富预售规模的快速增长。

  未来已来。2019年,站在全新起点的合景泰富,必将更具竞争力和含金量,实现规模向更高量级的跃升。

资色·深度 | 合景泰富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优质土储确保规模利润双增长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