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每股收益内房股领先!美的置业给股东送了一份大礼

2019-04-01 10:27:29 和讯房产  杨羚强

  “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5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核心净利润增长75%,权益总额同比上升94%……”今日公布业绩的美的置业(Hk3990),刚刚公布去年一年的成绩单,就令很多投资人赞叹:这绝对是头部房企才有的优秀成绩。公司的2018年业绩显示,美的置业的净资产规模由上一年的121.65亿元增长至235.84亿元人民币,增幅接近94%。

  最让人心动的莫过于美的置业的每股收益。根据业绩报,美的置业在上市首年的每股盈利达到每股3.08元。兑现招股时的承诺,美的置业将2018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剔除投资物业及转拨至投资物业的公平值变动产生的税后受益)的40%,用于分红,每股分红达到1.08元人民币。

  截至3月29日,美的置业的每股盈利,在内房股中仅次于华润置地和中国海外发展,超过了包括碧桂园、恒大、融创等头部房企。而每股分红金额更是超过了华润置地和中海,在已经公布年报的内房股中暂列首位,在所有已经公布的A股和H股房企中,也仅次于新城控股。

  这样高的每股盈利和每股分红,当然让股东们开心。业绩发布会当天早市,美的置业开盘就跳空摸高至19.16港元/股,最高时达到21.6港元,最后报20.4港元,涨幅超过9%。在3月29日的业绩发布会上,投资者反映热烈,争相询问管理层问题,并在散会后仍然意犹未尽

  业绩基本面:已经接近头部房企

  让投资者如此渴望了解美的置业的原因,是公司去年的好业绩。

  美的置业是去年年末刚刚上市,公司3月28日公布的2018年业绩,却绝对是行业前30名企业才可能具备的。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790亿元,同比上升56%;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301.20亿元,同比上升70%;核心净利润32.84亿元,同比上升75%;毛利率约为32.7%,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

  权益总额235.84亿元,同比上升94%。期末总现金与银行存款265.33亿,现金与短债比约为1.6,完全覆盖了一年内到期的所有有息借款。同时,加权融资成本仅仅只有5.9%。另外,还有342.3亿银行及金融机构已批复未动用的授信额度。

  不管是增长幅度、毛利水平、每股盈利能力、现金规模乃至融资成本,都是只有前30强房企才能匹配的数值。

  尤其是每股收益和分红,更是让很多龙头房企都望其项背。在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层面,美的置业已经达到行业前十才有的标准。

  而根据美的置业主席郝恒乐的介绍,美的置业今年销售目标将达到千亿元。

  优质土储:奠定未来的高增长

  支持美的置业今年冲击千亿规模的是可以满足三年开发、销售需要的土储,目前美的置业总土储已经达到4500万平米,已经和行业前20强的开发商规模接近。

  截至去年12月31日,美的置业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长江中游、华北和西南五大区域新发展周期的投资机会。截止2018年12月31日,集团在上述五大核心经济区的48个城市,共布局了173个规模化项目,并通过联营和合营公司布局了32个项目。

  土地储备总面积4507万平方米,土储货值约4600亿元。土储面积均衡分布于上述五大核心经济区,65%的土储货值分布在二线及以上城市,经济发达城市,其中在大湾区拥有共796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预计货值超过1000亿元。

  这些优质资源,将帮助美的置业未来数年内持续实现收入和利润的高增长,将为股东带去更丰厚的回报。

  在业绩发布会上,集团高层表示, 2019年集团将会把握城市分化、城市轮动的投资机会,优化土储结构,提升城市等级;坚持区域深耕策略,专注于五大核心经济区,加强大都市经济圈布局,向重点二三线等中心城市靠拢,持续渗透已涉足的城市以及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周边城市,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展望2019年,美的置业将坚持“房地产+产业”的复合型发展战略,做实做强做精房地产及服务业,两翼协同发展建筑工业化和智能产业化,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一主两翼”纵向一体发展,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智慧地产制造商。

  另据管理层介绍,美的置业原创的智慧家居系统,2018-2019年交付超过30000套,落地超过110个项目,除了满足自身开发需要外,还向其他同行提供智慧家居一体化方案。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