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深度丨德信中国:新一批内房股里的优等生

2019-04-03 17:36:20 和讯房产  杨羚强
资色·深度丨德信中国:新一批内房股里的优等生
  3月28日,德信中国(2019.HK)公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这家以“杭派精工”闻名的浙系房企,不仅营收、毛利、合约销售额刷新了历史纪录。抗风险能力的重要财务指标——净资产负债率也大幅降低,从2017年的275.7%降低至2018年的67.6%,资金结构明显改善。

  不仅如此,回顾过往三年,根据德信中国招股书披露,其财务指标一年更比上一年好,呈持续向好趋势。

  不断优化的基本面,稳健均衡的发展战略,德信中国在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同时,亦收获了行业及客户的高度认可。我们有理由相信,德信中国会成为新一批内房股里的“优等生”,未来的前景值得期待。

  01

  高质量增长的内房股“新军”

  德信中国2018年的业绩十分亮眼。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德信中国累计合约签约销售额(连同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约为人民币396亿元,较2017年增长约 38 %;合同销售面积约为234 万平方米。2018年结转销售收入约人民币82.12亿元,较2017年增长约25%;销售毛利及结转毛利均上涨,其中结转毛利较去年同比大涨约104 %。毛利率的大幅提高,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股东回报率(ROE)和每股收益率。全年归属集团权益持有人净利润约人民币14.53亿元,较去年同比大幅增长约97%。由于业绩期内销售所得款项增加,德信拥有的现金及银行结余共约74.88亿元,比上年期末增加81.97%,充足的资金储备为德信中国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得益于现金及其等价物结余增加以及利润积累,公司的净资产负债率呈逐年明显下降趋势。2018年德信中国资本结构得到显着优化,净资产负债比率大幅下降为67.6%。上述净资产负债率已接近或低于龙湖、旭辉等向来以低负债率闻名得地产公司。大幅降低的净资产负债率,有助于德信进一步在国际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寻觅到更多低成本的贷款融资,让德信可以走得更好,更远。

  年报显示,2018年德信旗下项目平均交付率超过97% ,客户忠诚度及满意度在杭州(楼盘)及温州(楼盘)等主要市场名列前茅,赢得了市场及客户的广泛认可。土储方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按应占份额计算,德信拥有近700万平方米的优质土地储备,策略性地分布在杭州、温州、南京(楼盘)、武汉(楼盘)等人口及产业结构良好的区域枢纽型城市。据悉,目前德信正在加强治理结构及内控管理水平,对“规模、品牌、利润”的协同以及高质量的均衡发展,也让投资者对德信的长期持续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刮目相看。

  02

  上市元年业绩与拓展齐发力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德信凭借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的敏锐洞察以及实施具备策略性的营销措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业绩答卷。根据克而瑞《2019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德信排名第61位,实现82.9亿全口径销售业绩,成功抓住年后楼市“小阳春”的窗口机会。

  随着新房成交走高,3月份土地市场同样呈现快速回暖状态。2月26日上市后,借力资本市场,德信快人一步加大拿地力度,开启新一轮拓展步伐,在杭州、温州等城市获取多宗优质地块。2月27日,德信经过一个小时90轮举牌竞价以总价22.22亿元拿下杭州市良渚街道住宅地块;3月1日,以总成交价为13.78亿元,再拿浙江温州市滨江商务区商住地块;3月21日,斥资6亿元收购杭州萧山区空港新城70%权益的优质土地;3月29日,再以12.42亿元成功获得杭州萧山区市政路住宅地块。围绕“立足浙江、深耕长三角、布局全国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德信进一步提升土地储备量,为持续发展提供充足货源。

德信在国内的城市布局图
德信在国内的城市布局图

  03

  未来致力成为专业一体化城市综合服务商

  根据业绩报告,德信IPO募集资金充实了企业未来发展所需的资本金,改善了德信的资本结构,并进一步助推公司治理结构及内控管理水平的完善,为德信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市后德信将进一步提升内部管控水平及运营效率,拓展多元化融资管道,不断夯实发展实力。

  面对新的挑战,德信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均衡稳健发展为核心,实现有质量增长,持续追求“规模、品牌、利润”的协同和均衡发展的业务模式,以此推动公司由单一地产开发商向专业一体化的城市综合运营商的转变。同时,德信将继续以“一体两翼”为发展策略,增加社区商业和产业小镇的开发,与住宅板块形成协同效应,并带来多元化业务及服务种类的全面发展。持续增加具有成本竞争力的优质土地储备,抓住城市轮动及客户需求结构化差异机会。

  在品牌塑造方面,德信以“你的生活知己”为品牌定位,始终坚守匠心和品质的底线,积极树立“杭派精工”的品质形象,不断提升为客户营造美好生活的综合能力。在人才及合作机制方面,德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梯队培养及平台机制建设,建立了一支经验富的高管团队,并形成了“共创、共享、共担”的平台机制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合作理念,持续激发每一位员工和合作伙伴积极性和创造性。

德信·九溪云庄实景图
德信·九溪云庄实景图

  展望2019年,正如德信中国董事长胡一平所言:德信将持续致力以更优的经营效益和品牌形象,更好地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为客户营造美好生活,为全体员工铸就施展才华的发展平台,为所有合作伙伴提供共赢发展的舞台,为使德信成为一家令人尊敬,且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