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京东赵英明:未来的零售是无界零售

2019-04-12 14:29:15 和讯房产 

  4月12日,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9(第十六届)年会在苏州举行。此次年会由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发起,今年的年会以“新形势 新思维 新动能”为主题,聚焦行业热点话题,荟聚商业地产大咖,共同探讨商业地产的现状与未来。

  商务部特派员王选庆司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频道创始人吴晓波、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先生、万科高级副总裁、印力集团董事长丁力业、路劲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万达集团副总裁曲德君、苏宁控制副总裁、苏宁置业总裁金明等行业大咖出席了本次年会。

  京东集团副总裁赵英明指出,2018年据不完全统计,不包括二级入口的超大商家,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社交场景推销出去的商品已经达到了6000亿到8000亿,而这一数字在以每年50%的增速快速增长着。预计今年整个的微商场景可能达到2万亿的销售。

  赵英明说,我们看到的第二次裂变,从纯线上裂变到线上、线下,从纯线上的场景又裂变成了微商的场景,非常有趣的事我发现三个之间的关系不一样,微商靠人的联络,靠人与人信息的推送,电商场景主要是靠搜索,在京东上60%都是人们的目的性搜索,但是线下场景更多的是靠场的连接,靠地域的连接,在2016、2017年以后,大量的社区和区域的生活服务配套中心方兴未艾,发展速度很快,就像得力做的新城吾悦一样,三年做到一百个场。

  线下是什么?我们看到最近线下零售商店发生了最大的变化就是大家做了更多的体验。随着5G的推广,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提升,第四场景即将出现,我叫它内容场景,内容即转化,转化即转达,这是未来发生的变化,场在不停地裂变。我们一定要认知的是不同的场将对应的是不同的人,将对应不同的货,你用同一盘货去给到不同的人和不同的场,那将是灭顶之灾。所以在人、货、场的理解上,将是我们特别重要的一个特别考虑彼此之间匹配的重要时代。

  线上、线下的高度融合,无论是友商阿里还是京东,我们都做了很多的实验,经过2018年的懵懵懂懂,个人觉得2019年将有一朵一朵的鲜花出现,我们期待与更多的供应商朋友一起合作,做更多有意思的事情。因为零售本身是不停地变化,今天这个变化只不过是到了中间的部分。

  京东曾提到未来的零售是无界零售,因为场是无处不在的,场变成了场景,所以它无处不在。而我们的货不仅仅是货,过去的货就是商品,今天的货从商品变成了解决方案。

  它核心的变化是什么?过去讲人、货、场,互联网帮助我们一个新的东西,就是技术。而这个技术是有六个维度,今天我们都在讲要为场加上翅膀,所有的技术是六个维度,会使人来支场,使人支场,同时使货支人,使货支场,最终是使场支人、使场支货。使人支场这是场景,使货支人、支场,这是大多的To B的服务,S to 小B也是这样的方向,使场支货、支人,就是各种各样的科技,包括热力图、无线Wifi,使得我们对场的掌控能力更强。所以今天我们看到的所有的场景融合,都在6个技术的维度下,最终的目的是打通所有的人,打通所有的货。

  今天我们看到正是在这样的互联网企业的推动下,整个的互联网从上半场进入了下半场,下半场我们看到了五大转变,第一个从过去的流量模型走入了精准模型,第二个从中心化方式走到了分布化的发展。第三个从产品运营走入了客户的运营,第四个从原来的平台提供更深维度地走向了供应链的转变,最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改变。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