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地产人:“996”就丧心病狂?我特么是“7117”!

2019-04-12 14:11:29 和讯名家 

  最近的流量界,除了颜值担当“黑洞”,还有“996”这三个数字。

  有人注册了一个996.icu(工作996,生病ICU)的域名,控诉互联网公司996工作制。

  面对程序猿们面红耳燥,声泪俱下的控诉,地产人内心毫无波澜,嘴角露出不屑的冷笑,轻哼一声:

  996有什么了不起?我们还“7117”呢!

  每天7点上班,11点下班,一周7天,天天如此,全年无休。

  真棒!

  1

  地产人疯起来,连自己都怕。

  有个著名的地产公司叫融创,在它还叫顺驰那会儿,内部就流传着天天“夜总会”的传说。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地产人的夜晚有多浪荡,只有他们自己明白,“夜总会”=“夜里总开会”。

  浓缩的都是精华,谁让白天老不够用呢!

  有作死的爱问,你见过凌晨4点钟的太阳吗?地产人白眼一翻,1天24小时,几点的都见过!

  真实的地产人,90%以上都需要加班,80%的需要加班5个小时以上。毕竟,每天都有开不完的会、做不完的汇报、处理不完的事。

  天天开会天天爽,一直开会一直爽。

  不信?

  心中默念100遍,“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

  2

  加班没有那么容易,每个班有他的脾气。

  地产人从来都不加班,地产人仅仅是正常上班。

  比如地产策划人,上午在公司,下午在案场,晚上居然抱着一堆零食去乙方盯稿子了……

  一天没有5、6个会,70+个电话,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做策划的,对接代理公司、广告公司、印刷公司、活动公司、渠道公司、媒体、公司销售、公司客服、公司同事、公司领导、集团领导……

  这辈子做策划之前认识的人,都不如做一个月策划认识的多!

  还有还有,那个手机啊,别人用一天,策划人只能用一上午。

  20000毫安充电宝要2个,一个在办公室充电,一个随身带。24小时不关机等call,时刻准备原地暴走。

  你说节假日?节假日不叫节假日啊,小老弟,节假日叫节点活动。

  暖场活动总要有吧,客户要陪吧,对接不能停吧,别人节假日的朋友圈是吃喝玩乐自拍,地产人的朋友圈是刷屏稿、楼盘美图、项目成交火爆截图……

  风里雨里,售楼部等你!

  3

  说了些甲方爸爸的故事,等等,为什么不自觉的叫爸爸!

  没办法,甲方很疯狂,乙方已入魔。

  甲方爸爸要你三更死,你就不能活到五更!方案今天就要;楼书也是,今天必须整出来,还要调整!

  甲方爸爸与设计师的聊(si)天(bi),是广告圈里永恒的话题!

  甲方爸爸还说了:不要用ps做(设计),不专业!得用: Photoshop!

  还有,色就用那个五彩斑斓的黑!

  而微信稿,每天改到深夜11点59,然后说今天不发了,哈哈哈哈哈,但是今晚要改完!!

  请记住,乙方是GANG不过甲方爸爸的,甲方爸爸还有一个杀手锏:我们领导都还没下班呢,你们怎么就下班了?

  如果做了乙方的码字狗,那么恭喜你,从此你将无缝欣赏城市24小时“美景”。

  从早上8点到凌晨4点,工作是你最好的“镇定剂”。

  但更了不起的还是甲方爸爸,不管加班到几点,早晨8-9点准时催稿!

  4

  乙方里最有名的,叫代理公司,耍起狠来比甲方还甲方。

  项目开盘,是代理销售人的狂欢,也是代理销售人的噩梦。

  开盘前几天,地产人几乎都在通宵,疯狂打call,邀约客户、复盘客户、准备材料等。

  迎着凌晨3、4点多的星光回家,让热水冲去一身的疲惫,5点开始睡觉,如果早上8点还没到办公室,甲方爸爸可能就要给你点五彩斑斓的颜色看看了!

  代理公司的策划,除了配合甲方、配合销售等,有的还要盯广告公司,每天陪着通宵,早上还要准时准点上班。

  甲方催到骂人,可广告公司却根本联系不上。

  更爽的是,销售完成指标有奖励,可是代理公司的策划,一般只有一句:呵呵,干得不错哟!

  每当想休息几天的时候,领导总会说,忙过这一阵子让你们休息几天,然后,然后就开始忙下一阵子了……

  不过想想活动公司、印刷公司们,心里瞬间就平衡了。

  活动公司:时刻准备着,方案改来改去开盘前1天才定。

  印刷公司:半夜才接收到画面,裤子都脱了,天空飘来四个金灿灿的大字,起来干活!

  5

  一入地产深似海,从此……呃,地产狗真的是没有性生活的。

  因为经常加班,所以经常熬夜。因为经常熬夜,所以没时间过性生活。

  只是在对生活负隅顽抗的同时,地产人才从水深火热中挖掘出了生活的意义——过情人节。

  因为只有在这个节日里,才能给自己找一个过性生活的理由——

  再不过,就有可能便宜了外人。

  但据说,据说啊,中年地产狗都是靠意念来撑过每一个良宵的。

  虽然中年地产狗早就过了“一天ying一次,一次ying一天”的激情岁月,但所有的技巧和招术早就烂熟于心。

  甭管是山路十八弯还是九九艳阳天,甭管是“一枝梨花春带雨”还是“一树梨花压海棠”,他们都随口拈来。

  对,是用“口”。不是你想的那个“口”,是我想的这个“口”。

  中年地产狗早就熟练掌握了各种浪漫又挑逗的词语,回到家,先在嘴上过招,那种棋逢对手的感觉很快就让你的人生达到巅峰。

  但都是“动口不动手”的君子,一番意淫,双方就心满意足地沉沉睡去。

  毕竟到达巅峰的感觉本来就是一种因为视觉、触觉、听觉等受到刺激而传递给大脑皮层的感觉。

  不管怎么着,只要大脑有了感觉,从哪里来的还重要吗?

  加班快乐,思密达!

  地产人嘴上说着不加班,但身体却总是很诚实。

  从年轻到年长,青春留在了地产上。

  要不然,能怎么办呢?

  就像有人说的:世上所有的牛逼,闻起来,其实都是加班的味道!

  确实,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那些比你聪明的人,比你更努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楼市观澜。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