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避免“网红果盘”的“套路”,将“街头风”美食搬回家

2019-04-16 08:39:02 新京报 

  逛街时,除了手捧奶茶的潮男靓女,还有托着水果盒,吃得津津有味的“小吃货”。想要这样的“水果自由”似乎并不困难,细心的人会发现,如今街头出现了一些生意火爆的鲜切水果店,店中摆放着数十种水果,所有水果洗净、切块,然后按照固定价格由消费者任意选择。不过,据近日新华通讯社微信官方账号报道,相比于普通方式购买的水果,鲜切水果不仅价格偏贵,计量称重也可能存在套路,同时,有些店面卫生不规范,出现微生物菌落严重超标的情况。

  与其吃“亏”,不如将新鲜水果买回家,现买、现切、现吃,如果再准备一个精致的果盘,那就能让你在家吃水果的时候更加“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旋转果盘】


图片来源/喜得润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喜得润旗舰店截图

  这样的果盘暗藏玄机,似乎已经成了“网红”果盘,受到很多人的青睐。花朵的外形,看上去精致又美观,轻轻拧动果盘顶部的花朵型开关,就可以打开或收起花瓣型果盘,在旋转开合之间,果盘就像花朵绽放一般,吸引你的注意力。当然,旋转果盘除了可以盛放各种新鲜水果以外,还能盛放各类干果、糖果等,同时,在顶部的盒中还能盛放牙签,既实用又有趣。

  【多层水果盘】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在宴会上,除了单调的白色果盘以外,多层的托盘也有不少,两者相比,多层的果盘似乎更显高级。在家中也能打造这种高级感,不论是双层还是多层,将洗好的水果摆放在盘中,就像一个小小的“水果塔”。如果再精致一点,还能分门别类,将不同的水果盛放在不同层的不同区域。好友相聚时,精致果盘盛放着喜欢的水果,想吃哪种就吃哪种。

  这样的盘子除了可以盛放水果外,还可以盛放糕点小吃,一物多用。同时,盘子还可以取下来随意进行组合和变换高度。

  【多边形水果盘】

图片来源/INK+IVY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INK+IVY官网截图

  六边形的水果盘简单又不失个性,在中规中矩中多了点变化,同时,盘内小狗图案与英文字母是由金花纸制成,在精湛的工艺中显示出俏皮和逗趣。

图片来源/INK+IVY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INK+IVY官网截图

  心型的盘子总是会惹人喜爱,深浅叠加使整体的手绘效果更显逼真,紫色亮眼又浪漫,当盘中盛放各色水果后会不会像掉进了画里一样呢?

  【透明水果盘】

图片来源/瑞家禾家居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瑞家禾家居旗舰店截图

  草莓、火龙果、猕猴桃、黄桃等颜色不同的水果放在一起,便有了彩虹般的颜色组合,在简单透明的水果盘上,各种颜色一目了然,视觉上就能给人带来食欲。


  【藤编水果篮】

图片来源/H&M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H&M官网截图

  当然,有些人害怕麻烦,在吃水果时并不会细致地切块,而是将整个水果放在水果篮中。选择这样一个藤编的水果篮,不仅环保,还有一种自然感,似乎是刚采摘的水果就被端上了餐桌。

  相比于“街头风”的“网红”果盘,这样的水果盘不仅干净卫生,还能让生活充满仪式感。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图片来源 品牌官网截图、品牌旗舰店截图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