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西城即将申购!共有产权房配售政策将调整完善!

2019-05-23 07:58:18 和讯房产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京房字”

  各位粉丝:

  近期,每天都有东、西城的家庭在询问我们,东、西城的共有产权房何时申购?

  今天,准确的消息来了!东、西城共有产权房即将在近日启动申购,两个区各有400套房源公开面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公开申购,分别位于房山区和大兴区。后续还将继续统筹和调配房源。

  而且,根据共有产权房政策实施一年多的实际情况,以及广大申请家庭的建议,主管部门也正在研究共有产权住房配售政策的调整完善。

  今天的这篇推送比较长,但很重要,请大家一定要仔细从头看到尾哦。

  1、投资客请远离共有产权房

  最近,一些媒体或自媒体报道了一些共有产权房项目“高弃购率”的事。

  我们认为,首先,“高弃购率”应该是“高弃选率”,因为这些家庭是放弃选房,不是签约后放弃购买。

  当然,媒体报道的部分数据是存在的,但如果因为一些项目出现了这个问题,就以偏概全的得出“唱衰”共有产权房的结论,显然是不对的,也会误导了申购家庭,最终受损失还是广大申购家庭。

  所以今天还是有必要给大家分析一下实际情况,给大家送上正确的数据和分析。

  北京(楼盘)是在2017年推出的共有产权房政策,还是那句话,共有产权房是体现“房住不炒”的这个根本要求,也是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之一。它吸取了过去经适房、限价房、自住房等保障类住房的经验和教训,就是将房子体现在“住”的上面,去除掉投资牟利的空间。而不是将政策房作为搭车政府红利的手段。

  所以,对于那些抱着投资牟利或投机目的的购买者,他们弃选或弃购,给了排号靠后的申购家庭选房的机会,这正是政府和社会乐于看到的。

  2、共有产权房整体去化率远高于商品房

  再来看几组权威、准确的数据,看看共有产权房是不是“没人要”了?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4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完成供地(含转化项目33个),可提供房源约6.55万套;已有33个项目开通申购、房源3.46万套。

东、西城即将申购!共有产权房配售政策将调整完善!

  同时,统计显示,全市共有产权住房累计申购家庭约77万户,其中审核后符合项目申购条件的家庭累计约42万户,剔除重复申购后,符合条件的申购家庭约23万户,需比约为1:7。

  累计约26万户参加摇号,累计通知约13万户参加选房,累计约13万户未获得选房机会。接到选房通知家庭中有2.57万户选中房屋,累计有11.43万户放弃选房。

从这张图表上可以看出,各区共有产权房无论是供需比(房源数量和申购家庭的比率),还是选房比(房源数量和选房家庭的比率)都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中心城区和门头沟区供需比大于选房比,且申购人数远大于房源供应数。

  从这张图表上可以看出,各区共有产权房无论是供需比(房源数量和申购家庭的比率),还是选房比(房源数量和选房家庭的比率)都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中心城区和门头沟区供需比大于选房比,且申购人数远大于房源供应数。

  所以说,从总体上说,目前全市大多数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选房的项目有32个,房源3.38万套;已选房源2.57万套,去化率约为76%。其中23个项目房源已全部或基本售罄。

  平心而论,共有产权房整体76%的去化率,要远高于同时期的商品房。

  所以,显然共有产权房还是一个得到广大申购家庭认可的政策。如果有购房需求的家庭被一些媒体以偏概全的报道误导,吃亏的最终只能是自己。打个比方,如果真是有都认为共有产权房“供大于求”了,那就没必要继续供地了,对于还在等待房源的家庭将是巨大的伤害!

  3、城区人多房少,供需矛盾集中

  当然,分析并不是唱赞歌,是要看到真实的情况,同时发现问题。

  那我们来看一下,究竟是哪些共有产权房项目出现了“卖不完”的情况。

  从各区的数据看,东、西城就不用说了,有过一两次申购,房源全被选完。

  城区的朝阳、海淀、丰台和石景山这四个区,其项目去化率基本上都是100%,也就是只要有项目申购,房源都会售罄。

  出现剩余房源的主要是位于城市发展新区六环路沿线的区域,比如大兴区、房山区、顺义区6个项目在第一次销售后存在剩余房源约6500余套;以及远郊区,如平谷区、延庆区3个项目一次销售后剩余1600余套。

  而且,出现剩余房源的大都是这些郊区里位置差一些的项目。比如大家热议的大兴和房山的一些项目。

  so,问题来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很简单,城区的申购家庭多,需求多,但土地资源有限,供地不足;郊区的申购家庭要少一些,但供地较多。

  另外,还有一个大家普遍反映的原因,就是共有产权房只能是本区户籍或本区工作的人可以申请,限定了购买人群。

  当然,还有一个大家也反映较多的定价问题。

  总之,有问题不怕,重要的是解决问题。

  4、东、西城下一步还会继续调配房源

  那下一步该怎么办呢?

  毕竟,共有产权房刚刚推出了不到两年的时间,还属于新生事物,必然还需要不断的完善。

  好消息是,目前市住建委也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区研究完善共有产权房的相关政策。

  这次为东、西城调配房源就是举措之一。目的就是加大全市统筹调配力度,促进房源合理配置。

  前些天,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市住建委已经向东城、西城区首批统筹调配了1200套房源,两个区各600套房源,其中各400套是面向申请家庭公开申购的。

  这不但合理配置房源,而且还能推动中心城区适宜功能和人口向新城有序疏解。

  【京房字】最新了解到的信息时,目前两个区的申购准备工作即将完成,近期就将启动公开申购登记。其中,东城区申购的是位于大兴区的房源项目,西城区申购的是位于房山区的项目。

  而且下一步还将根据销售情况,还会继续推进东、西城共有产权房源的统筹和调配。

  也就是说,接下来还会继续调配给东、西城房源哦,东、西城的申购家庭有盼儿了。

  5、合理确定售价 适当提高个人产权比例

  另外,之前就有粉丝提出建议,并拿瀛海这个地方作了个比方,在丰台、大兴、亦庄工作的人,都有可能会选择在这里居住,即便是买商品房的也有很多这样的情况。

  专家也表示,职住平衡是一个大原则,但具体的细节政策可以调整和优化。像粉丝提出的这种虽然职住不在一个区,但由于是毗邻区,职住距离并不远,也是一种职住平衡。

  【京房字】了解到,主管部门也表示将认真研究。如果可以实现面向毗邻区符合条件家庭进行配售,既可以实事求是落实职住平衡,又能更好的满足申购家庭需求。

  民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希望跨区选房的家庭,听到这个消息开不开心?

  同时,市住建委还将指导相关区调整项目配售人群范围,降低申购门槛。比如针对大兴、房山、顺义区等供地规模较大的区域及单个体量较大的项目,在坚持共有产权住房基本申购条件基础上,要求各区调整取消不合理的准入条件(如社保年限等),降低区里自定的申购门槛。

  此外,共有产权房的区位和价格也是申购家庭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相关主管部门也将不断优化供地结构和供地时序,在新城区域交通方便、配套较为完善的地区优先供应土地,力争通过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有序引导中心城区功能、产业和人口,实现职住平衡。

  并充分考虑项目成本、位置、数量以及房价水平、供求关系等因素基础上,合理确定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并适当提高购房家庭持有产权份额比例,保障购房家庭合法权益,把让利于民的好政策实施好。

  另外,还将指导各区进一步细化人才专项配售政策,建立起分行业、分区域的专项对接机制,如大兴区可提前对接新机场就业人群,延庆区可面向世园会、冬奥人才建立专项配售机制。

  好了,讲完了。大家对今后的共有产权房有没有更加期待,或是您也有一些好建议,可以留言给我们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