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穿越千年 釉现传奇 铜官窑古镇二期三大重磅文化旅游新产品盛大开放

2019-06-29 11:21:27 和讯 

  穿越千年,釉现传奇。

  1998年,德国一家打捞公司在印尼勿里洞岛海域打捞出一艘唐代沉船,命名为“黑石号”,船上载有67000件中国瓷器,其中56500件来自长沙(楼盘)铜官窑。据大量史料考证:1200多年前,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最为活跃的商业外销瓷,长沙铜官窑远涉重洋,走遍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东非29个国家和地区,“黑石号”就是其在古丝绸之路上的最佳见证。

  2014年秋,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古陶瓷学会在故宫召开了“长沙铜官窑——陶瓷之路重要支点”专家论证会。时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与会知名专家一致认为:长沙铜官窑是中国古代釉下多彩工艺的发源地,是最绚丽的大唐文化使节,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见证,是唐代陶瓷之路的重要支点。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楼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郑重提到千年沉船“黑石号”见证了“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这段历史。

  2018年1月14日,“长沙窑青釉褐彩诗文执壶”在央视《国家宝藏》栏目与广大观众见面,入选包括故宫博物院在内的九家国家级重点博物馆共同推出的27件国之重器之一。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文化遗产”“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近平主席多次谈到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性。作为新华联(000620)集团创始人,入选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的傅军先生,以保护、传承和复兴中华文化为己任。自2012年以来,他率领新华联积极向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并把转型落地的首个项目放在了铜官窑古镇。他认为,铜官窑古镇是延续历史文脉,传承中华文明,彰显中华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的重要场所。为传承千年陶瓷文化、丝路文化、湖湘文化和盛唐文化,傅军先生亲自挂帅,前后历时五年,深入挖掘和整理铜官窑古镇的文化精髓,着力推动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集结国内外一大批顶级文旅巨匠,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对项目进行科学规划和精雕细琢,让湮灭千年的铜官窑古镇重返世界舞台。2018年8月28日,铜官窑古镇一期盛大开放。2019年6月28日,铜官窑古镇二期三大重磅文化旅游新产品又集中面市:世界级5D影院 《魔法釉·传奇》首映,世界级陶瓷艺术殿堂——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示中心开馆,中国顶级大型原创演艺秀《铜官窑·传奇》首演。铜官窑古镇深厚的文化内涵,通过与丰富多彩的旅游内容、世界一流的科技手段深度融合,得以发扬光大。

  匠心打造,又现传奇。

  《铜官窑·传奇》秀:中国顶级大型演艺秀。为打造中国乃至国际上有示范价值的旅游演艺品牌,新华联以高度的精品意识和强烈的工匠精神打造了一场恢宏的《铜官窑·传奇》秀。该演艺秀由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张建民担任总导演、总政治部歌剧团国家一级编剧冯柏铭担任编剧、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郝维亚作曲、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韩春启操刀服装设计、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周立新担任舞美设计、数虎图像视觉导演齐璐担任多媒体导演和灯光设计,可谓集结了全国一流创作团队,该演艺秀充分运用舞蹈、杂技、武术等传统艺术形式,融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声光电、多媒体技术、超广角机械舞台和全息影像,打造出亦真亦幻的唐代航船“黑石号”。通过“沉舸飞梦、釉彩唐风、丝瓷之路、楚韵湘情”四个篇章,生动地再现了千年前长沙铜官窑工匠们追求极致的制瓷场景,“黑石号”沿海上丝绸之路交易的盛况,以及男女主角对爱情至死不渝的坚贞。这场70分钟美轮美奂的大型演艺秀,可同时容纳1620人观演,其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和多维度审美享受,将成就湖南一张亮丽的演艺新名片。

  铜官窑5D影院:世界级5D影院。该影院由世界顶级制作团队,包括长期服务于环球影城、迪士尼、长隆的设备商奥地利KW公司,以及长期服务于好莱坞、获得世界金奖的影片商美国Prana公司联袂打造,是铜官窑陶瓷文化与世界一流多媒体技术的完美结晶,也是继铜官窑古镇《飞行影院》《黑石号特技秀》上演后,又一个将传统文化用娱乐体验形式完美呈现的世界级娱乐体验产品。其影片《魔法釉·传奇》讲述了主人翁历尽艰辛寻找魔法釉,点亮铜官窑,复活古镇的故事。亚洲最大的全息影像、投影银幕、360°环形球幕,800 个特效动感座椅模拟仿真场景,2200 平米的投影以及融入电影《少年派奇幻漂流》《金刚》特效团队加盟打造的电闪雷鸣、风霜雨雪、爆炸冲击等全方位感官特效,给观众带来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之旅。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示中心:世界级陶瓷艺术殿堂。为更好地发挥记录历史、传承文明、弘扬文化的功能,新华联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强强联手打造了世界级陶瓷艺术殿堂——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示中心。该中心为清代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陶瓷精品集中展示的专题博物馆,共陈列陶瓷精品500余件套,包括自康熙至宣统年间的清宫御用瓷140件;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初期陶瓷作品157件套(含建国瓷80件套),以及197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的203件套陶瓷珍品,部分陶瓷堪称稀世国宝。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精品展示中心的开馆,既是对长沙铜官窑悠久陶瓷文化的传承,也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必将在陶瓷界、美术界、学术界以及广大游客中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赤子之心,成就传奇。

  在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内容为王的旅游新时代,铜官窑古镇以丰富的文化内涵、独特的创新创意、多元的旅游内容,丰富的旅游产品成就项目文旅大IP。古镇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总建筑面积110万平米,建造有8个博物馆、6大世界顶级娱乐体验、18处人文景点、3个星级酒店、20家民宿客栈、4个戏楼、4个亲子游乐项目,以及数十条特色街巷。古镇一期自去年8月开业以来,受到政府、行业和广大游客的高度关注与广泛认可,今年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多个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受到游客热捧。

  铜官窑古镇是湖湘赤子傅军先生回馈家乡的代表力作。作为湖南省首个投资过百亿的文旅大盘,铜官窑古镇生动地体现了傅军先生建设家乡、振兴家乡的真情实意与壮志雄心。铜官窑古镇是家国情怀和家乡情结的新体现,是深挖文化之根和精铸文化之魂的新样板,是文化、旅游与科技深度融合的新标杆,是湖南经济大发展和文旅大繁荣的新引擎。随着古镇一、二期的全面开放,预计可带动地方就业近2万人,年游客量将超过500万人次,年拉动消费将超过10亿元,将深度引爆湖南省的文化旅游业,成为湖南省、长沙市的文旅名片和金字招牌。

  不仅如此,新华联2018年并购的5A景区四川(楼盘)阆中古城于今年1月1日已正式接管,客流量和收入同比均大幅增长。8月18日,新华联旗下的西宁(楼盘)新华联童梦乐园将隆重开业;9月8日,已获评4A景区的芜湖(楼盘)鸠兹古镇将全面开园。在文旅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匠心为文旅赋能的新华联,必将成就一个又一个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的一流美丽景区,成就一个又一个的文旅新传奇。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