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以原创设计博出位 丽博家居要杀进第一阵营

2019-08-17 10:45:48 中国家电网 

  8月14日下午,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联合中怡康时代、腾讯家居共同发起的“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考察行”走进杭州(楼盘)丽博家居有限公司(丽博家居)。

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考察行走进丽博家居
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考察行走进丽博家居

  随着社会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对整体橱柜的接受度也在不断提升,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作为事关民生的重点消费品,整体橱柜也受到了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以及消费者的重视,而此次考察行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调研,向消费者推介行业内的优秀企业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好产品,从而推动整体橱柜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成立于2002年的丽博家居,是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德意集团)旗下的全屋定制家居品牌,与德意电器、德意置业和德意投资一起构成了德意集团的四大业务板块。目前,丽博家居已经形成了以“橱柜”为核心,覆盖衣柜、书柜、酒柜、卫浴柜、榻榻米等在内的全屋定制家居产品布局。

  早在2012年,丽博家居实木生产线就已正式投产,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包括实木、膜压、烤漆在内的全系列产品自制的定制家居企业之一。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今年我国整体厨房行业的市场表现不及预期,增速大幅下滑,仅取得个位数增长。但丽博家居凭借着自身的不断变革,补强短板,对冲了宏观经济形势带来的负面影响,今年1—6月丽博家居业绩同比增长接近30%,获得了行业速度三倍以上的增长。
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
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

  在市场普遍低迷之时,为何丽博家居能够实现逆势增长?对此,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道出了丽博家居的秘诀,首要因素就是原创设计。

  丽博家居的产品理念是100%倾情投入、100%原创设计、100%国际标准工艺。“我们在原创设计上投入了大量资源,包括人力和财力资源,我们的原创设计在行业内拥有领先优势。”高董表示,丽博家居现有员工600余人,其中设计研发团队人数占比超过10%,设计研发投入在公司营收中的占比超过4%,而这在同行业处于较高水平。

  支撑丽博家居逆势增长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在于领先行业的成功交付率。高董认为,定制家居是非标产品,非常容易造成错漏,在设计、生产、物流等诸多环节都可能会出现错漏,这是行业痛点,但在丽博家居却没有出现过,一直都是按时成功交付,这在行业内是少有的。

  据了解,丽博家居采用行业内领先的生产设备,拥有8条智能制造生产线,并联合专业机构及各大高校基于工业智造4.0理念,结合柔性定制思维再造升级,与传统生产设备相比,生产效率提升62%以上,合格率高达99.8%以上,大大降低了产品生产的综合成本。丽博家居还率先实施覆盖生产、销售、服务全过程的数字、图形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曾创下连续1000多天生产交付无逾期的行业奇迹。

  随着高速开店和业绩增长势头,丽博家居已经完成总部二期厂房的建设,二期工程计划建设七条生产线,专供工程项目,预计今年9月投产,届时丽博家居产能将实现倍增。此外,丽博家居还在筹备二号生产基地的建设以保障订单快速增长的产能需求。据悉,二号生产基地或将落户华北,而华北也是丽博家居的优势市场之一。

  在高董看来,未来整体厨房行业应该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整体设计风格与国际流行趋势;二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方案的应用;三是整体橱柜的智能化和智能五金的创新应用,尤其是智能五金,还存在很大的创新和应用空间。“这个价值更大,有可能比我们看到的还要大得多。”
工作人员展示丽博家居创新产品
工作人员展示丽博家居创新产品

  事实上,丽博家居在橱柜智能化和智能五金应用上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在丽博家居旗舰店,工作人员向考察团展示了杯具自动清洗装置,用过的茶杯只要放在上面并轻轻按压就可以清洗干净,以及可以在橱柜台面上智能升降、将插座与手机无线充电底座合二为一的设备。

  高董认为,中国定制家居市场将逐步走进存量市场,未来的增长将主要来自对中小品牌的无情淘汰。目前行业内还有大小不等的品牌一千多个,但到最后应该会保留二三十个品牌,而真正的头部企业不会超过10家。

  “立足未来,我们还是要把主营业务做强,厨卫电器和整体家居一定是我们的重中之重,通过若干年的努力,争取在行业内走到最前沿,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头部企业之一,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高董表示。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指出,整体厨房行业应聚焦内在发展,注重质量提升,以品质助力品牌成长,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实现百姓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