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多个城市房贷利率上调 一线城暂未跟涨

2019-08-19 08:25:43 证券时报网 

  在“房住不炒”的调控基调,市场消息指出,经历大约半年的连续下调后,一些地方的房贷利率近期出现连续回弹趋势。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上涨0.0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环比上涨0.01%,这已是全国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平均水平连续两个月上涨。

  在其监测的35个城市中,包括苏州(楼盘)、杭州(楼盘)、宁波(楼盘)、大连(楼盘)、长沙(楼盘)等二线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苏州地区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达到6.03%,成为全国房贷平均利率水平最高的城市。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一线城市则暂时还没有“跟涨”的迹象,尤其是上海(楼盘),7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84%,环比下降0.07%,已降至基准以下。

  而在深圳(楼盘),记者致电招商银行(600036)、中国银行(601988)深圳分行的的房贷客户经理,对方告知首套房利率仍执行较基准上浮5%。

  其实,近一年来深圳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经历了多次调整。2018年7月底之前,“7·31调控新政”出台前包括四大行在内,深圳大部分银行的主流房贷利率首套普遍从基准上浮15%,二套房为基准上浮20%。到了去年年底,深圳各大银行再度传出房贷利率调整的消息,但方向是向下调整,部分商业银行率先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5%下调到上浮12%,随后又下调至上浮10%,二套从基准上浮20%下调至上浮15%。而在今年3月,深圳房贷利率再次出现明显下调。若按贷款额度为200万,期限30年计算,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下降至基准上浮5%,每个月可少还贷款300元左右,30年则可节省10万元左右。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考虑到下半年我国货币环境还有宽松空间,房贷利率上行空间不大,若下半年央行没有降息,房贷利率大概率横盘震荡,预计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有望见到本轮周期的全国商品房年初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最低值。此外,下半年百城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还将收窄,有可能进入负区间。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政策管控趋严,那么利率有所收紧,利率略有上升也是有可能的现象。到了第四季度若政策放松,那么也还是会有下调的,包括国际市场的一些降息动作也容易影响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