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榜单系列④|降负债成主流 大悦城以超9成有息负债增速扩规模

2019-09-06 08:30:22 和讯房产 
  房地产行业融资趋紧已成既定事实,房企“找钱”的难度越来越大。

  根据和讯房产独家发布的《2019上半年房企有息负债规模环比增速榜》(以下简称为“榜单”),2019年上半年,上市房企有息负债规模环比增速为15.5%,比2018年下降17.6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发债速度放缓已成行业普遍现象。

资色·榜单系列|降负债成主流  大悦城以超9成有息负债增速扩规模

  其中,龙头房企显得尤为克制。

  榜单显示,2019年上半年,龙头房企有息负债规模环比增速均值为13.3%,略低于行业水平,多达7家龙头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环比增速呈现下降趋势,尤其是万科地产,是龙头房企中唯一一家有息负债规模在下降的房企。

  万科首席运营官张旭在2019年半年业绩会也上表示,万科非常谨慎,净负债率要求控制在40%以下,万科会以现金流为导向控制好负债率。

  和讯房产查阅财报获悉,万科在手现金1438.7亿元,远远高于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龙头房企,前两年规模扩张明显的房企也开始有意降低有息负债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龙头房企,前两年规模扩张明显的房企也开始有意降低有息负债规模。

  榜单显示,中国金茂、阳光城(000671)、远洋集团、龙光集团、花样年等五家房企的有息负债规模增速均呈现负增长。

  中国金茂首席财务官江南表示,金茂一直在行业里保持比较稳健的杠杆比率和资产负债率,今年金茂杠杆比率继续下降,而且在行业里是比较低的,不会有什么债务压力的。

  与行业降负债的主流趋势相反,有些房企逆势加负债。

  梳理榜单可以发现,2019年上半年,有息负债规模环比增速超过20%的房企有14家,占比27.5%,位居榜首的是大悦城控股,其有息负债规模环比增速高达94.6%,远高于其他房企。

  在业内人士看来,大幅增加负债与大悦城控股的规模诉求有关,重组之后,大悦城控股希望重启发展速度,并提出2021年实现千亿的目标,不过,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下行周期,大悦城控股可能有“踩错节奏”的风险。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