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龙光地产公益慈善暖人心 产业扶贫实现造血式帮扶

2019-09-20 15:55:50 和讯 

  日前,由肇庆市妇联主席宗亚峰带领的龙光集团党委、龙光地产(3380.hk)20余名志愿者等实地探访了龙光在肇庆市德庆县资助帮扶的菌菇种植基地。

发展菌菇产业 开启脱贫之路

  发展菌菇产业 开启脱贫之路

  龙光慈善基金会在2018年第九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慷慨捐资45万元,定向支持肇庆市妇联帮扶德庆县凤村镇禄村、新生村、棠下村进行精准扶贫。

  肇庆市妇联经过反复论证、考察、规划,结合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需要,确定把45万元善款用于开展菌菇种植和菌棒加工项目。今年,龙光慈善基金会又定向捐资50万元,通过“基地+贫困户+农户”的形式继续发展壮大产业扶贫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和提高经济收入。

  目前,菌菇基地有10间培育板房,今年5月已顺利试种出第一批草菇并投入市场。现在正在建1000平方米的传统大棚,建成后可容纳18万根菌棒。

  基地的19名员工当中,有11名属于贫困户,其中4人为长期工。“长期工一个月是2000块钱左右,如果是打零工,就按每天70块钱来结算。”肇庆市妇联驻村扶贫干部刘晓林表示,菌菇是绿色农产品,此前他们做过市场调研,也看好菌菇市场的发展。通过菌菇种植,基地每年可让村集体增收1万元。

  而刘晓林对菌菇种植基地的设想不止于此。他透露,等第二笔资金到位之后,基地会购买设备用于自制菌棒,效益好了之后不排除会继续扩建,他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增加就业机会,让更多的贫困村民能够通过这个产业帮扶来实现脱贫。

  宗亚峰表示:“希望把菌菇种植发展为整个镇的特色产业项目,实现‘造血式’帮扶。”

  走访慰问  情暖中秋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节别样亲。在禄村村委会,干部群众、龙光志愿者欢聚一堂,提前共庆中秋、国庆佳节。

龙光地产公益慈善暖人心 产业扶贫实现造血式帮扶

  活动中,龙光慈善基金会向肇庆市儿童福利会赠送价值2万元的《中华古诗文经典读本》600册,为精准扶贫户家庭6位代表派发了节日慰问品。市妇联协调社会组织筹集资金15600元为禄村、棠下、新生26户家庭购买了电视机。肇庆市妇联、禄村村委会也专门为龙光慈善基金会回赠了一份感谢状和锦旗。同时,志愿者们也专门给活动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安全常识、爱眼常识教育。

  会后,一行人入户走访德庆县禄村的两户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电视机、月饼、面条、慰问金等。

  20余名龙光地产的志愿者参与到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中。一名志愿者表示,作为龙光地产的一名员工,她很高兴看到,龙光地产的公益项目都能落到实处,给需要帮助的人出一份力。

  据悉,龙光地产在全国开展的公益项目已超过100个,累计捐款超5亿元,20多万人受益。在广东肇庆市,龙光地产近两年累计捐赠投入约2200万元,助力肇庆文化事业、产业帮扶等工作,为当地脱贫攻坚、实现步入小康的目标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