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政 | 无锡出台管控公积金政策 专家:有助进一步防范炒房现象出现

2019-09-26 16:58:22 和讯房产 

  9月25日,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5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对象认定标准由“认贷不认房”调整为“认房又认贷”。同时,将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借款申请人本人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无锡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体现了住房公积金积极管控的导向。尤其是近期无锡购房市场依然有各类炒作的现象,所以通过出台此类政策,有助于进一步防范炒房现象的出现,同时对于公积金的集约利用等有积极的作用。

  此次政策规定,职工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借款申请人本人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30万元。按照过去的规定,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而现在则只要30万,这说明公积金领域惜贷的现象比较多。同样的,此次政策也规定,夫妻最高的贷款额度为60万,而过去这个额度可以为80万,这也依然体现了收紧的导向。

  此次政策调整,和公积金领域的收紧也有关,也和房住不炒的逻辑有关。观察近期全国70城房价指数数据,可以看出,无锡实际上近期房价涨幅排名是比较靠前的。所以客观上说,此次公积金政策调整,一定程度上能够带来购房需求的理性释放,这样有助于减少各类炒房需求,同时也使得后续无锡市场的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