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从辽宁沈阳到广西北海 你们要的15城房价盘出来了 | 90度问答No.2

2019-10-18 08:42:59 90度地产微信号 
从辽宁沈阳到广西北海 你们要的15城房价盘出来了 | 90度问答No.2
从辽宁沈阳到广西北海 你们要的15城房价盘出来了 | 90度问答No.2

  久不见,“90度问答”二期来了。

  这段时间,房价依然是网友最关心的话题。为此,我们组织了一个房价专场,盘点了全国从南到北15个城市的房价。这些城市里有大热的强二线、网红城市,也有不知名的小众城市。

  为更好地解答大家的疑惑,我们再次邀请了职业房地产投资专家、有十多年投资经验的西瓜说房创始人——西瓜太妹,为大家进行解答。

  在遍地开花的城市群中,粤港澳大湾区的关注度在不断攀升。我们计划下期邀请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为大家做一个粤港澳大湾区楼市问答专场。

  在广州(楼盘)、深圳(楼盘)、东莞(楼盘)、惠州(楼盘)、香港、澳门(楼盘)等地有购房需求的小伙伴,可以在这篇文章下留言,也可以在公众号后台发消息给我们。问答结果,将在下下期问答稿件中公布。

  热点城市:西安被点了两次名

  1

  @阿芹:上海(楼盘)楼市分析一下,谢谢!

  A:上海跟北京(楼盘)类似,继续管控人口出清中低端产业,高端产业又不如北京,并且近年南京(楼盘)、杭州(楼盘)甚至苏州(楼盘)对上海的分流作用明显,不如北京在北方一家独大,这些都是利空因素。

  上海的顶级优质盘有整个江浙富庶区域的优质购买力支撑,问题不大,但上海的年轻高收入人群不如北京,刚需上车盘支撑力不如北京,在具有全国大城市中最低首套利率的情况下,刚需盘仍然萎靡不振,短期内也看不到转折点。

  2

  @中国好邻居:想听听专家对西安(楼盘)房价的判断。

  A:西安最新的限购政策算是力度基本到位了,叠加新落户增速放缓的因素,会迎来比较长的一段平盘调整期了,二手房交易会显著冻结,先观望一段时间再择机捡笋;对于有足够的产业支撑的区域比如高新区,有性价比的一手房可以入。

  3

  @詹云:目前的成都房价,是否已经在由高向低的拐点?一个大拐弯后(大概两三年),是否再由低向高走,上浮到较高位置?

  A:成都房价自2018年中至今已经有了一波明显回调,2019年第一季度有小幅反弹,之后进入下半年又是平盘微跌态势。

  成都存量巨大,由于过去数年疯狂卖地加上小户型政策,导致成都楼市刚需高容积率小户型在过去10年呈现高速井喷。

  目前成都房地产存量短期内都是过剩的,链家系统中在挂二手房数量极大,大量不满二的次新二手房泰山压顶,对二手房市场压力很大;由于购房者普遍偏好新房加上改善盘比较稀缺,因此一手房市场的购买力尚有一定支撑。

  预期限购限贷政策短期内不变的话,成都二手房市场仍会下行,小户型刚需盘的下降幅度比优质改善盘更大。

  4

  @一禅:计划从天津(楼盘)武清区买房,为了几年后孩子上学,预测不了走向,担心买后会跌价。现在能买吗?有推荐的楼盘吗?

  A:武清具有天津落户学票+20分钟高铁直达北京双重属性支撑,长线没有问题,短期内购买的话不要买高价CEO盘,避免站岗就行。

  5

  @风清云淡:北三县房子有投资价值吗?

  A:北三县不适合新手入场,暴涨暴跌的城市,靠北京市场的外溢。后续的二手房交易也有很多坑,谨慎。另外,北三县现在很多全款分期的一手房,不建议入。实在有兴趣,大厂找找低单价次新小区。

  6

  @不忘初心:昆山(楼盘)千灯的房子可以买吗?

  A:昆山千灯,一万出头都能买,区位和产业支撑都决定了价格下限不会低。

  小众城市:三四线多半是冬天

  7

  @星星:张家口(楼盘)的房子值得买(300785,股吧)吗?公司刚有小伙伴在张家口买了,丈母娘要求没办法(捂脸)。

  A:张家口优势在于,是整个河北空气最好的城市,冬奥加持城市面貌会焕然一新。京张高铁30分钟直达西二旗,适合码农丈母娘养老~

  总结:张家口一套自住没问题,投资你就别考虑了。

  8

  @飘飘然:嘉兴(楼盘)市嘉善县房价走势好像很坚挺,现在中介都在抱团取暖,咬紧房价。现在商品房价格是旧的要1万5千均价。嘉善是小县城,但离上海只有十公里左右,房价也跌不下去。

  现在嘉善房源有几类:城中商品房,城乡房有产权证的,也有四十年到期没产权证的。想问一下,没产权证的能买吗?还有四十年到期的房子能不能买?打扰了。

  A:年限不重要,重要的是性质,是商品房还是商住房还是商业房?商住房和商业房坚决不买。商品房可以考虑。但是我们一般不买环沪产品,不如直接买上海杭州这样内生性的城市房产。

  9

  @娜姐民宿:广西北海房价高吗?是鬼城吗?每个小区看不到几户亮灯,北海靠一带一路城市有发展吗?

  A:北海房产主打养老旅游地产,而投资应该远离旅游地产。没有接盘侠。

  10

  @xy:请问老师,辽宁的沈阳、鞍山(楼盘)房价会是什么走向?谢谢。

  A:沈阳的潜力还未充分释放,限购也仍然比较松,但据说信贷在收紧,未来一段时间应该仍是小火慢炖的局面,低单价、沿地铁的新盘和次新仍然可入,其他类型房产需谨慎。

  鞍山微观不清楚,但是作为三四线资源型城市,长线看空,有非自住房产的话,建议出清置换到一二线。

  11

  @匿名网友:唐山(楼盘)曹妃甸自贸区房多人少,有投资价值吗?多少钱入手合适?

  A:没有投资价值。房产投资仅限于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只有大城市才有房地产。

  12

  @周:秦皇岛(楼盘)的楼市分析一下?

  A:秦皇岛缺乏产业支撑,只能做北京度假养老后花园。目前北戴河好盘已然很贵,没有实际居住需求的话建议回避。

  13

  @阿蒙の点唱机:西瓜姐姐,河南洛阳(楼盘)的房子请您关注分析下,现在该不该入手?

  A:河南只投一个城市,郑州(楼盘)。洛阳城市不错,但是没有投资属性。自住低点入。

  14

  @旭日东升:襄阳(楼盘)的房价会怎样?

  A:襄阳也算比较有实力的小区域中心城市了,刚好处于武汉(楼盘)、郑州吸血范围外,环境气候交通都不错,以前一度民间倡议迁都到襄阳南阳(楼盘)间,目前价格也不算贵,长期随着通胀仍能稳步向上走,刚需可入。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