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万科融信楼盘预售无人登记 楼市分化开发商压力剧增

2019-10-23 07:17:13 第一财经日报 

  [ 从市场表现来看,房企打折送东西等营销活动多了起来,但市场反馈较为一般,金九失色对市场信心有所挫伤。随着近期推盘力度减弱,成交必然缩水,预计后续价格指数震荡下行。 ]

  10月以来,整个楼市降温明显,多地开发商均开始以价换量,不过销售情况依旧不乐观。

  日前,杭州(楼盘)市国立公证处公示,杭州秀隐翠园7号楼获取《商品房预售证》,房源共计92套,不过截至公证处公证之时,未收到购房家庭的购房意向登记。

  杭州秀隐翠园对外推广名为古翠隐秀,由万科(000002.SZ)和融信中国(03301.HK)合作开发,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文教区登云路与隐秀路交叉口,目前市场参考价3.5万元/平方米。

  一般而言,开发商拿预售证之前都会提前进行蓄客,以保证可以开盘阶段人气较高,而这样预售证过后无人登记情况,无疑预示市场逐渐降温。

  不过,万科方面就此回复称,由于提供了较高的验资条件,符合要求的客户不多。

  “10月过后销售情况急转直下,大部分城市即便是以价换量效果都不佳。”一位TOP20房企营销总经理告诉记者。

  就杭州而言,很多二手房已经开始悄然降价,下调幅度在10万左右,不过即便如此,市场上也鲜有人问津。

  不只是杭州,多个二线城市均出现了楼市下行情况。

  在青岛(楼盘),二手房房价已经连续8个月出现下跌。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9月份青岛新房房价继续上涨,二手房继续降价,青岛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8个月下降。

  今年9月,记者曾走访青岛崂山区一个高档住宅楼盘,整个售楼处除了记者之外,并没有任何购房者前来看房。“三季度开始市场就有些滑坡,我们也会有一些优惠。”一位当地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案场一天就来两组客户,你说项目怎么卖?”一位华东地产人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的项目分布在环沪多地,因为市场冷清,项目销售面临严峻挑战。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9月,29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42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同比下跌2%,成交面积不及2019年月平均值,“金九”成色明显不足。市场普遍预期房价大概率将继续走稳,甚至小幅下调,进一步加剧市场观望情绪。

  即便是一线城市北京(楼盘),楼市降温信号明显。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2014年~2019年国庆期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分别为538套、442套、216套、222套、235套及190套。今年国庆的北京楼市网签数量,更是创下了历史新低。

  降价促销成为第四季度楼市的主旋律。而早在8月,中国恒大(03333.HK)就宣布“全国532楼盘,闪购7.8折”,集团旗下的区域公司,悉数推出全员营销优惠升级活动,而作为全员营销的主力,恒大数万员工都积极在朋友圈转发楼盘促销信息,试图通过人海战略带动公司销售提升。

  “我们公司要求每个员工到年底都必须推荐卖出房子,不然KPI会受到影响。”一家TOP5房企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看来,大部分房企都在市场下行阶段选择全民营销,以获得更好的销售效果,不过即便用尽手段,也无法对抗下行市场周期。

  10月12日,保利地产(600048,股吧)(600048.SH,下称“保利”)发布公告,2019年9月单月,保利实现签约面积271.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61%;实现签约金额368.14亿元,同比下降0.18%。一般而言,即便市场下行,规模房企由于供货不断增加,销售情况通常还是会有一定上涨,而保利此次销售下跌,成为首个标杆房企失守“金九”的情况。

  上海(楼盘)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认为,从市场表现来看,打折送东西等营销活动多了起来,但市场反馈较为一般,金九失色对市场信心有所挫伤。随着近期推盘力度减弱,成交必然缩水,预计后续价格指数震荡下行。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