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丨禹洲地产前十月销售额增速超过40%

2019-11-09 10:11:22 和讯房产  杨羚强

  在一些龙头房企为完成全年任务发愁,甚至下达旗下员工内部认购一套指标的背景下,作为中型房企的禹洲地产(HK1628)却获得了不错的业绩。根据禹洲地产最新公布的业绩数据,公司截止10月31日,全年销售金额达到580.69亿元,累计增长超过40%。根据克而瑞等机构的统计,是销售额增速最快的房企之一。截止10月31日,禹洲地产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86.7%,位居行业前列。

资色丨禹洲地产前十月销售额增速超过40%

  高速增长的销售业绩,让机构投行分外看好禹洲地产未来的盈利增长,9月中旬,摩根士丹利首次给予禹洲地产“买入”评级,瑞信、安信、花旗等国际投行都向投资者力荐禹洲地产。良好的销售表现,还为融资增加了更多有利条件。

  在房地产企业普遍面临融资渠道收窄的困境之下,禹洲于近期获得汇丰、恒生、建银亚洲、中银香港、南洋商业及招商永隆6家银行一笔总额2.2亿美元,为期3年半,年利率约5%的银团贷款。投资者因此更加对禹洲业绩的高速增长怀有信心。

  截止11月6日收盘,禹洲地产的收盘价仅3.63港元/股,是业绩增长速度最快,但股价却最具价值投资的潜力的内房股之一。

  

  多项优势促成高增长

  任志强在自己的回忆录《野心优雅》里,曾透露过房企实现高毛利、高增长的核心秘诀。这个秘诀就是在丰年卖房,荒年拿地。但是在连续调控后,市场冷热周期的转换,快速变短,从一年变成几个月。比如今年一季度是土地市场的销售淡季,却是房屋销售市场的旺季。等到了二季度土地市场变热,销售市场又开始由热转冷。

  嗅觉敏锐的企业,会抓住销售旺季拼命卖房,而在土地的淡季大量投资土地。这两个时间都把握地非常好的企业,就能在今年的市场获得远远好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业绩增速。

  禹洲地产就属于这样的典型。一季度,在土地市场稍冷,很多企业犹豫是否要入市抢购土储之时,禹洲就用很低的溢价率,抢到了大量的优质土储,一、二线城市占比达到了90%。通过快速开发,其中的一部分土储在年底前上市。根据禹洲地产的统计,今年下半年可售货值,累计将达到800亿元人民币,足够保障全年67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目标完成。

  于此同时,禹洲持续深耕一二线城市,有效地借助品牌和固有的销售渠道,快速拓展销售,降低成本。

  中期业绩会上,禹洲地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兼公司秘书邱于赓就透露,区域深耕让禹洲能更好地整合资源,降低管理费用和营销费用。亿翰智库研究报告评价说,禹洲多区域实现并行发展,贡献来源的城市更加多元,业绩就变现会越来越好。

  禹洲地产执行总裁许珂则进一步透露,近年来禹洲地产加大了自销团队和自建渠道的比例。自销渠道的建设,不仅仅大幅降低了成本,也有效提升了业绩。让同一渠道可以多盘同时营销,增加了客户的可选择面,以及认购的成功率。

  产品快速迭代:有效提升竞争力

  基于市场需求,快速升级、迭代的产品,则是禹洲地产的另一项重要优势。在扬州,“网红神盘”禹洲扬子·嘉誉风华,仅65天时间,就销售了600套。原因之一就是符合市场需求的多项创新设计带来的产品力优势。

  比如,将传统文化底蕴凭借现代化表现手法高度体现,达到“古韵新生”的境界。在建筑规划设计时,既融入传统中式建筑的精髓,又有现代建筑的实用美学;既有中国古代园林的移步易景,又实现了现代社区所必需的社交空间。由于迎合了消费者新的审美喜好,又在功能上满足了绝大部分业主的需要,还在户型上做了大量迎合新的消费趋势的创新。上述产品就因此成为了扬州市场的网红“神盘”。

  再比如同样是禹洲新中式的代表产品——福州“海西硅谷”,不仅采用以“三坊七巷”、“王府礼制”的设计理念,承续了旧时王府归家的礼仪,融合中式景观布局,令消费者畅想置身旧时大户之家,再加上公摊小、大面宽的宽阔瞰江阳台及观江大横厅户型,这一项目由此成为“爆款”, 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火速售罄,实现首开100%去化。

  经过多年的开发积累,目前禹洲在产品设计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仅仅景观设计,就从舒适、健康、智能、安全、人文、品质六个方向,整理了45个价值点,全面覆盖从幼儿到老人的所有年龄段的生活、工作、娱乐三方面需求。

  在行业销售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能产生更多爆款的产品力,显然是帮助禹洲销售增长领先同业的重要法宝。

  高额分红:和股东一起分享高增长果实

  除了持续高增长的业绩,禹洲地产所以能获得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瑞信在内的20多家国际知名投行、券商的共同推荐,还和公司愿意与股东共同分享成长果实有关。上市十年来,禹洲每股已累计派息2.62港元,是当年IPO价格2.7港元的97%。

  今年中期业绩会上,禹洲宣布派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并同时派发上市十周年特别中期股息每股3港仙,派息比率合计达到46.81%。

  所以,禹洲能持续给出如此高的分红,也和公司秉持“有质量的发展”理念,严格把控风险致力于平衡规模、利润及风险的“三驾马车”,有着密切的联系。

  上市以来,禹洲的净负债率持续维持在60%至80%之间。2019年上半年,禹洲净负债率为72.7%,平均融资成本7.47%,手持现金389.3亿元人民币,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稳健的经营风格,尤其受到那些追求稳定长期受益回报的价值投资者欢迎,这也是禹洲能得到国际投行重点推荐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