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格兰仕天猫“撕破脸”,导火索是拼多多?

2019-11-11 09:16:06 中国家电网 

  11月5日,格兰仕微博上公开已经起诉天猫,在双十一的节点上,该事件迅速引发关注。今日格兰仕发布通报称,6.18我司在天猫被搜索限流,致原有主力店铺的销售出现断崖式下跌。在双十一大促来临之前,天猫于10月25日将在猫宁店铺的格兰仕产品全部下架。格兰仕奉告不收手的天猫:迷途知返,回头是岸。对此格兰仕方面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跟电商平台的竞争环境出现变化有关,新平台(拼多多)的崛起让天猫感受到压力,天猫逼迫商家站队;但格兰仕作为商家,却希望能跟不同的、接触到消费者的渠道合作。

  我国电商平台带来的巨大流量,让众多品牌商把相当一部分经营重心转到电商,甚至产生对电商平台的依赖。对于这些商家来说,电商带来的经营流量举足轻重。电商平台亮出的“二选一”竞争模式,让很多商家左右为难。有网友直言,格兰仕在天猫上的悲剧,只是巨头博弈碰撞出的一个小火星而已。

  对于刚刚发布的小米CC9 Pro,目前网上仍在热议中,而热议的点自然是该机的1亿像素五摄了,毕竟其DxO评分与华为Mate 30 Pro都是121分位居全球第一。

  雷军曾经说过一句话:手机像素不是越大越好,摄像头也不是越多越好。如今看来也是自己打脸了。今天,荣耀副总裁@荣耀老熊 就表示很认同,称数字不等于体验。但其还表示,体验好才是真的好,方向跑错了,跑的越快越是灾难。雷军刚还在发布会上讲国产厂商应该相爱相杀,这边友商就已经开始“杀”过来了,所以你看品牌之间的矛盾就是这么来的。

  近日,贾跃亭罗永浩王思聪三人因“老赖”标签轮番成为舆论焦点,除了被贴上相同的标签,有网友甚至脑洞大开发现了这三人之间的又一关联,罗永浩、贾跃亭、王思聪竟然可以组成“神奇的三角债”。具体过程是,罗永浩坑了贾跃亭1个亿,贾跃亭坑了王思聪1个亿,王思聪欠款被执行1.5亿。

  对于这种关系,罗永浩第一个站出来反驳。罗永浩转发微博称,不神奇,神奇都是你们编出来的。锤科是16年跟乐视借的一个亿,17年已经连本带息还了。从“给我时间,我可以让你们所崇拜的手机品牌都倒闭”的豪言壮语,到现如今略显凄凉的“卖艺自白”,罗永浩这些年一直备受争议。

  而今还把自己折腾成了“老赖”,也是一言难尽……

  11月7日,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再发通知,明确地方控烟立法积极推动公共场所禁止吸电子烟。截止目前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唯品会等均全面下架电子烟。有人说禁止网售电子烟的要求太打击行业了,但实际上这完全算不上一刀切,已经表现出对一个新兴产业的足够保护。

  对此人民日报评论称,接下来会不会一刀切,完全取决于电子烟品牌和厂商们,如果不把产品做好,不把销售环节把控好,毒害了未成年,真正一刀切的时候,将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