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双11买的热带水果到了,听说不能放冰箱,是真的吗?

2019-11-15 08:43:39 新京报 

  双11热潮过去,收获包裹的热情开始高涨。一些北方的消费者,这次双11买了芒果、菠萝等热带水果。到手的热带水果应该如何储藏?来自热带的它们会不会怕冷?又能不能放在冰箱冷藏呢?

  对此,本来生活网采购相关负责人表示,热带水果不建议放在冰箱中冷藏,因为热带水果基本不耐低温。“热带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如果要放入冰箱,需要将冷藏温度相应调高,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

  该负责人说,一些温带水果,如葡萄、苹果、梨等放在冰箱里可以起到保鲜的作用;而像香蕉和芒果这样的热带水果,在十几摄氏度的温度下保存,果皮就会变黑。变黑则说明水果被冻伤了,冻伤的水果不仅营养成分遭到破坏,还很容易变质。

  现在,你已经知道热带水果该如何科学保存了。为了防止错误保存,还有必要再熟悉熟悉到底哪些水果属于热带水果。

  顾名思义,热带水果就是生长在热带地区的水果,比如我国海南省就属于热带地区。常见的热带水果包括香蕉、橙子、柚子、菠萝、荔枝、枇杷、芒果、榴莲、椰子、木瓜等等;而相对少见的热带水果则有杨桃、红毛丹、番石榴、山竹、莲雾、鸡蛋果、菠萝蜜、蜜番、黄皮、西番莲、神秘果、酸角、猴面包、酸豆、人心果等等。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李严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