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的置业朱春晨:未来物联网思维会重新定义社区

2019-12-06 18:25:27 和讯房产 

    12月6日,2019年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于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举行。重磅嘉宾齐聚,共议大湾区基本面和不动产、科技、金融、人才等领域的发展前景。 下午的不动产创新发展主题论坛环节,美的置业美家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春晨发表了《打造智慧生活未来之路》的主题演讲。

  “ 智慧是未来生活的载体,无论是从新的生活方式,还是老年社会,还是基于能源危机,还是基于城市病,会发现智慧蕴涵着大量市场的潜力。”朱春晨提出,智慧的本质不是手机APP的连接,它应该是一个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这些年大家对于智慧这样一个误区,我们总结有几个误区,其中之一,就是流于简单智能单品安装,跨品类跨品牌无法互联互通,应用场景单一,可控性差,与智能社区无法真正打通,缺乏售后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平台。智慧是让我们整个的生活大不同,而且让大家更多的关注我们的智慧生活。”朱春晨发表了看法。

  以下为朱春晨演讲原文:

  很开心今天能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美的置业在智慧生活方面的一些想法,今天给大家演讲的主题叫做云上智慧新生活,讲一讲从整个行业来看,我们发现现在整个的很多房地产公司都在讲数字地产,基于增量地产跟存量关键词来看,我们未来大家基于这样一个空间战略,对设备,对人与服务的连接会越来越被大家所关注。

  我们看房地产行业,我们从整个的趋势来看,未来会从一个空间提供商往生活服务运营商这样一个方向发展。基于IOT现在这样一个发展,我们发现未来基于智能空间、基于服务体系,包括基于生态运营会使得打造平台,建设生态作为未来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智慧是未来生活的载体,无论是从新的生活方式,还是老年社会,还是基于能源危机,还是基于城市病,会发现智慧蕴涵着大量市场的潜力。美家智能,根据我们整个对于市场研究,我们发现基于这样一个全球的技术变革,消费升级,物联网的思维越来越多进入到了这样一个新的社区,物联网思维会重新定义这样一个新的社区。智慧的本质不是手机APP的连接,它应该是一个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这些年大家对于智慧这样一个误区,我们总结有几个误区,第一,就是流于简单智能单品安装,跨品类跨品牌无法互联互通,应用场景单一,可控性差,与智能社区无法真正打通,缺乏售后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平台。智慧是让我们整个的生活大不同,而且让大家更多的关注我们的智慧生活。美家智能科技我们打造的云朵智慧生活,包含了以下重要的几个方面,第一,智慧社区方面,除了日常的产品以外,还有打造了云朵的智慧平台,在智慧家居方面我们通过各类的控制系统,传感器,包括其他的安防系统,打造了一个完整的智慧家居体系。在这个基础上在服务端联通了智慧人与智慧家居、智慧社区的这样一个连接,使得我们整个云朵的全景生态越来越多的被大家所接受。

  我们这边准备了一个短片,麻烦工作人员播放一下,这里就整个阐述了我们现在给大家打造的这样一个智慧新生活的场景。

  (视频播放)

  这是我们根据2018年在10月份根据我们实际的这种智慧生活的打造拍摄的一段视频,我们现在在这样的基础上已经有了更多的应用。

  首先讲一讲智慧社区,我们其实在很多的房地产公司发现我们在原来的话更关注的就是基础的使用功能或者是验收的功能,从2018年到年初开始发现人们,尤其是客户对于这种智慧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多,我们基于原来的子系统已经无法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在这样一个基础的子系统的前提下,我们通过软件端的应用,通过一些物联网技术的打通,更多的应用场景在我们美家智能这样一个智慧社区当中更多的体现,我们希望我们通过这样一个智慧社区形态,能够打造一个足不出户的生活方式。美家智能打造的智慧社区当中,我们有一些便利的措施,比如说家中24小时便利店,这就是跟阿里旗下的阿里零售、新零售,天猫新零售进行了数字化的应用,在前端有阿里打通了我们供应链的需求,在后端通过一些技术的需求,包括跟物业管理的联通,打造了从供给端的一些链接,所以这样一系列,包括新零售,包括家政服务,包括跟闲鱼,跟一些特定的阿里生态打通,使得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我们认为未来的新零售不应该是一个没有温度的,我们更多的还是交融、共享,还是相关的一些零售。所以下面讲一讲我们通过怎样的方式来打造我们现在整个的智慧生活。我们基于互联1.0到整个的基于移动互联的2.0,到现在基于物联网互联的3.0这样一个阶段的发展,使得我们的智慧家居已经有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现在2014年是整个国内智能家居发展的一个分水岭,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在这个领域进行应用,也有越来越多的家电厂商、安防企业等等进入这样一个发展的快速通道。

  当然美家智能为什么能实现这样一个快速通道的实施?我们在硬件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所以我们除了整个的应用美的集团全品类的产品以外,同时我们跟阿里云合作实现全品类的互联互通。

  我们刚刚看到了无论是从刚刚看到的场景以外,还是整个基于应用的,有回家模式,就餐模式等等,我们打造应用场景打造的,我们基于这些应用场景,将我们所有的设备,所有的软件端进行了有效的连接,为客户提供一个又一个便利的生活方式。

  我们云朵的平台,其实整个的云朵平台我们有除了日常,我们现在其实有很多这样的企业,我们在这个基础上打造了最重要的业务接入层,基于新的人工智能的一些应用,基于市场上已经比较好的一些应用厂商,我们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去做,所以现在整体的解决方案全部得以实施。我们认为智慧生活一定是离不开人与人的连接,所以服务一定是在未来的智慧生活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我们现在也是基于阿里健康、美的健康云,也导入了我们在健康方面的一些定制化的需求,我们也希望在这方面未来能给大家智慧生活提供更为健康的一个生活方式。

  未来我们希望我们通过我们的大数据,通过我们的AI平台,能实现更精准、更多的一个定制化的服务,也希望能给我们未来的客户提供更精准的一个服务内容。

  在这里提一下美的置业跟美的控股,美的置业跟美的集团,白色家电同样是隶属于美的控股,所以整个我们在资源整合方面,在战略方面有着一个先发优势。我们的有时还更多的在于整个的生态,全屋的生态,社区生态,包括整个的从前端的实施方案策划、设计,到后端的实施,我们都有这样的平台。另外我们也有很多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跟全球最大的安防类的企业,海康卫士,包括其他的一些阿里,都是我们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是我们的智慧生活得以能够全部实施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我们在全国五大经济圈,尤其是在我们大湾区这边已经有重要的项目实施,目前我们已经有超过200个精品项目,包括美的置业内部和外部,2019年交付了近3万户包含智慧家居、智慧社区的这样一个住宅,未来三年我们应该会超过200余个标准化的智慧社区。应该很快能够实现10万户的交互。整个我们未来希望我们在整个智慧城市发展当中能快速的链接,能为我们整个智慧城市的生态圈提供一份帮助。

  好,以上是我的分享,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